我经常喃喃自语:“诚信,诚信是什么?”诚信就像是一本有益的书,可以让没有学识的人们开阔视野;诚信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明灯,为迷茫的人们点亮前方的路;诚信就像是七色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让我们这个充满欢乐的世界更加美好!
它,是小船的风帆,是小鸟的翅膀,有了它,世界会更美丽,更美好。“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它便是我的风帆,我的翅膀。
记得一次语文课,王老师说:“这次的小练笔可以写在QQ空间,但写完了要发条信息告诉我。”我兴奋极了,仿佛喝了兴奋剂似得。暑假我可是好不容易学会的打字呢!但是我只将前半句听进去了,后半句是左耳进,右耳出。
星期一上学时,王老师要开始“查账”了。她先问我们:“你们有谁写在了QQ空间的?”一只手,两只手,一片小小“树林”举了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
王老师看了看我们,接着说:“那有谁发了信息给我的?举一下手。”这时,我心里十分害怕,我忘记要发信息给王老师了。一只,两只,寥寥几只手举了起来。
“举吧!反正王老师因该也不记得谁发了,谁没发的。到晚上在补发回去呗!”我心中的“邪恶小人”说道。这时“善良小人”发话了:“不行,不能做不诚实的孩子!诚信可以增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感,所以我们不能做撒谎的孩子!”
“哼!不举就要挨王老师的批评!”“邪恶小人”恶狠狠的说。“那又怎么样,”“善良小人”理直气壮的说,“ 诚信是莲藕池里的荷花,有了它,世界才会美丽。”......几个回合后,“善良小人”战胜了“邪恶小人”。我没有把手举起来。
果然不出乎我所料,王老师狠狠的批评了我们,但是我却没有一点后悔没举手的感觉。相反,我还有点感激“善良小人”呢!
“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这句话将伴随我一身。
诚信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杯水,可以给口渴的人们带来一丝清凉;诚信就像是一剂灵药,可以让垂危的病人起死回生;诚信就像是一只小船,无声的划进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