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诚信作文600字_关于选择诚信的作文
诚信,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诚信,是夏日里的一块西瓜,使人凉在嘴上,甜在心里,诚信,是秋日里火红的枫叶,令人意识到收获之喜;诚信,是冬日里傲立挺拔的梅花,让人心感温暖。
翻开历史的画卷,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到了诚信的力量,推动着社会前进的车轮,就是因为它,使多少无数英豪,名留史册,永垂不朽。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可见,至圣先师孔天子,对诚信的重要性的评价是多么高。
三国时代的太史慈,武艺之高,人人可见,他因为诚信,而在历史的天空闪烁光芒。同样,和他生活在同一时代的名将——魏延,却因失去诚信而留下了千古骂名,他先投降了刘备,当诸葛亮去逝后,他又打算背叛蜀国。不过在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之下,他还是被马岱斩于马下。留下千古骂名。在古代,季札可谓是将诚信完全落实的贤士之一,他“言”未出口,“信”已在先,乃至对方死了也恪守不改。因此成就了他“得黄金万两,不如得季札一诺”的千古美名。
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的祖先代代相传的美德。信用既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一个诚实的人,不论他有多少缺点,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
诚信,是成功的源泉;诚信,是事业的开端;诚信,成就了无数的英豪;诚信,推动着社会前进的车轮;选择了诚信就等于选择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