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天的细雨轻柔地抚上我的面颊,我抬头发现四周已被缀上娇嫩的新绿。略带腥味的土壤气息涌进我的脑中,丝丝清新,丝丝明亮,犹如一双娇小的手在空中舞弄着。上个星期五,学校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校外实践活动——深圳大鹏地质公园和西冲海滩。期盼已久的我们心里顿时激动不已,满怀着春的喜悦踏上春游之路。
一路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导游一边和我们强调安全事项,一边和我们玩游戏。金色的阳光直泻大地,看着窗外瞬间变化的风景,听着车里回旋交织的音乐,我不禁神志恍惚陶醉其中,仿佛漫步于仙境。
首先参观的是深圳的地质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各种各样的矿石充满了神秘感,厅内富有创意的外形设计,让我丢掉了焦躁,提高了兴趣。博物馆外,是恐龙园区,各种恐龙模型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仿佛进入了恐龙时代,被这种大型肉食生物的构造的外形所吸引。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就乘大巴到西冲烧烤和踏浪。西冲的海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已经不能用一个美来形容,它拥有的不仅仅是一种色彩,拥有的更是一种生命的力量。在这么唯美的环境中烧烤,实在是不忍,但这不也是一种享受,何乐而不为?享用完一顿美餐后,紧接着,就是去踏浪,卷起的雪白浪花,像顽皮的孩子贪婪地舔着平滑的沙滩;又慢慢地退去,像羞怯的少女轻轻拉动着拖地的长裙。我们光着脚丫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浪花一阵阵扑过来,打在我的小腿上,仿佛妈妈正温柔地抚摸着我,我的心里顿时暖暖的。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水母、螃蟹数不胜数,我拾了很多。
春游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春温柔的味道渐渐褪去,夏季浓烈的气息充斥在四周。即使过去多少个春夏秋冬,这个春天的回忆,我都会储存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