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光的作文_乡村风光
在我的第二家乡——富阳新桐的陆家坞村里,有一处美景,是一片山林,我带你们去看一看吧!
刚进村,就感到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因为在村的两边都是小山。在入口望左边看会看见这里有许多栋房子,房子里住着人家。住在这的人家晚上只需要把窗户打开一点儿空隙,就会有丝丝凉风吹来;闻到一股自然的味道;会有鸟儿为你唱歌,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进入甜美的梦乡,比在空调间里可舒服多了。往右边看,有一条小溪,溪里的水十分清澈。
再往前走三四百米后,就没有了人家,但在左右两边有大概十来亩地的一片竹林,这时候去竹林里,定能采到许多春笋。听外婆说,人们把春笋采走晒成笋干,留到以后再吃。竹林弯弯曲曲,很容易迷路。有一次,我和表妹在竹林里玩,结果迷路了,还好舅舅来找我们了,不然,我们早就哭成小花猫了。经过竹林往前走,虽然路很平整但也会感到很累,因为我们在山路上走。如果往回走,会情不自禁地跑起来,直到起点。虽然走着很累,但走一段路就会到水库,水库里的水冬暖夏凉,夏天去喝一口,不但会感到暑意全消,还会给接下来的路程增添几分凉意和兴奋。在冬天去洗个手会感到非常暖和。据说,这里的谁还被评为“国家一级水源”呢!每天,这里的水会流进村里的每一户。水库的后面,有一个小水池,听爸爸说这里的水非常深,比姚明还深(准确地说是高)。水池里面有小鱼在这里嬉戏,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来带水池边,在渺无人烟的山林里,静静的看着小鱼在水里嬉戏,心情就会好许多。
再往里走,这里是杨梅基地,到处都是杨梅树。夏天,杨梅成熟时进进出出的车辆连陆不觉,来时车上没有东西,去时车上放满杨梅。这儿的杨梅有大有小,大的像乒乓球一样大,小的白子杨梅,看着很酸,吃起来很甜。这片杨梅,对村里的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收入。
再往里走,有许多随处可见的树木,是造房子上好的材料,不论风吹雨打,依然丝毫无损。里面还会有许多棵松树,一到秋天,松果成熟时,会看到许多小松鼠在搬运松果,为冬眠做准备。小松鼠还会在你身边跳来跳去,或停在你手上。
这一片乡村风光,不知道要比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好多少倍,虽然城市里科技发达,可是那里哪有我们乡村美呢?
我的家乡在江苏建湖,那里有一条小河。
渐渐的,渐渐的,小河里的水越来越脏,里面看到的死鱼越来越多。用小河里浇的麦子收成越来越小,好的都没有几粒。有好多因吃了小河里的水都死翘翘了。衣服在那里洗真是越洗越脏。小孩子们不敢再在小河里游泳了。人们不敢再在那里洗澡了。
一天,我在河水上方的桥上经过,忽然耳边听到了一个声音,我吓了一跳,以为是坏人。再顺这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去,发现一条小鱼在哭。我急忙问:“小鱼,你怎么啦?”小鱼哭着说:“我的爸爸因为有人乱扔塑料袋,然后误食了塑料袋死掉了。妈妈因为误食了毒药死翘翘了。姐姐因为被一个从天而降的易拉罐压死在易拉罐底下。我也是喝了污水,整天搞得病怏怏的。看来不久之后也将死去。”我轻声地叹了口气,然后自言自语的说:“我一定要大家重视起环保,来一起保护水生物。”说完,我又坚定的对他说:“你等着,我以后一定会让大家重视起水生物和水质的重要。”说完我便走了。
我想,未来的家乡将会更加美丽。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未来的十年之间,科学家会研制出许多高科技产品,如:广场上,每个人都肯定会把垃圾扔到广场的某一个地方。那时,垃圾桶机器人就会跑过去,并捡起垃圾,这样,垃圾就不会被扔广场的某一个地方了。如果人们把垃圾扔到河里或者海里,哪么,垃圾过滤器就会在过滤河水的时候把垃圾过滤掉。如果,过滤网上的垃圾太多了,就会在此过滤网的前面再放一个过滤网,然后把此过滤网收回,这样就可以保证不会有垃圾没过滤掉了……大家觉得这两件东西是不是很神奇呢?未来还有很多好东西呢,如:垃圾自动分类器等。我真希望这十年尽快来到。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我真想家乡小河的水质慢慢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