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叫他”小琪琪“,我叫他“小旗子”,爸爸开玩笑地叫他“小痞子”。
他是魔鬼。果真人如其名,他的破坏力超出了我的忍受极限。在他小的时候,我辛辛苦苦做了几周的一个精致立体小房子,被他一脚踩碎,还有其他手工作品都死于他手中,我的画被他手里的一碟酱油所侮辱,我忍。他三番五次跑进我房间并把房间弄乱弄脏,害的我被妈妈骂,我忍。他把我的日记本偷出去把上面的密码锁砸碎还给妈妈看,我再忍。他把我要出门穿的衣服弄脏,我还忍。那些小玩具他说他会好好玩不会弄坏,再加上妈妈的怂恿,我给了他,结果换来的是我最爱的小玩具们香消玉殒,我再忍。他闯祸,我挨骂,忍吧。他竟然私藏我作业还销毁,让我三番五次丧失老师的信任,更有甚者,我泪眼汪汪的被罚站,我终于忍无可忍。终于,积蓄在我心中的怒火如火山般爆发了,把以前要爱护他让着他所发的誓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和他吵架了,我第一次骂了他“滚”我以前都说不出口的,我还打了他,他嚎叫了一会了,我仍无动于衷,他也意识到自己闯下大祸了,就用呆萌的小眼神撇着小嘴欲哭无泪地望着我,说“姐姐,你看我萌吗?我这么可爱你还忍心打我,我以后就不会这样做了,真的,给你小手手,你还摸吗?”看着他这么小,语气又这么诚恳,怒气就消了一大半,事后才知,又错信他了。
他是天使。他有着天使般的面庞,却比女生更加清秀。他很有爱心,经常拿家里的东西给流浪狗猫,一次我在网上精挑细选买的羊毛毯突然找不到了,原来是他拿了去给小猫做铺垫了。他很绅士,他似乎很讨女生喜欢,经常有小女孩来家里找他玩,但他不兴奋不抗拒,对待每位小同学都彬彬有礼。从他同学口中得知小痞子在校规规矩矩,从不吵架闹事,想来还是我教育的好啊。他很幽默,是个小暖男,这个事例太多了,不知该举哪个。他还很有想法和创造力,在他很小时就和我一起制作手工艺品,还经常把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在一起来自己榨果汁,大多都没法喝,还自己捣鼓些小玩意儿。让我自叹不如的是他行事果断且正确,而我却遇到选择就犹豫不决。前面的优点都是浮云,最最重要的是他坚韧顽强,有男子汉气概。在他五岁的时候,被检查出来一种天生的病,这里就不具体透露了,他必须在趁幼时动手术,于是他就不断打针吃药,可从没喊过一句疼从没说过一句药苦,终于到了做手术的那天,他并不是像其他小孩和大人那样哭闹,而是轻轻闭上眼睛,之后他被打了麻醉剂送进手术室,爸爸告诉我这个手术即使打了麻醉剂也会非常疼,而且手术后的几周他会更痛。此时的他更像是个在战场上英勇的骑士,我不禁感叹他身上发出的光辉。手术完后,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坚强的孩子,一滴泪也没流,连点表情都没有。“面色苍白的小痞子被推出手术室,之后一个月里他的痛苦仍未消退,且一直高烧不断腹部绞痛,之后还是一直打点滴吃消炎药退烧药,什么东西也不吃,什么饮料也不喝,渴了饿了只喝点清水,原本充满灵性的脸上渐渐丧失活力。但那段时间真的没见他哭过喊过。一次,我在床前陪他看动画片,我问他为什么动手术时和这段时间你都没哭过,他看看窗外又看看我说了一句”我不想哭,而且没必要哭,那为什么要哭?“他所承受的巨大痛苦远远不是我能想象的,正如从他眼眸里透出的那种成熟也远远不是我能想象的。
我的最爱是什么?不是胡萝卜,不是牛奶,不是蘑菇,而是小痞子的那双小手手。自从他很小的时候,我就和他和妈妈睡在一起,我不愿呆在自己空荡荡的房间,渐渐养成一种怪癖,就是睡前不紧握着他的小手就睡不着,那时只觉得那双小手比什么洋娃娃都可爱。后来我不得已上初中的寄宿学校或在亲戚家住宿时,却是整夜整夜的失眠。我伤心开心愤怒哭闹多愁善感庸人自扰时,总之一有空时,就喜欢拉过他的手紧紧握在手心里,都上瘾了。这几年,我亲手感觉到他的小手在我的手心里慢慢变大,像正在成长的小树苗一样。只是不知他的小手还能再拉几年……
相信你们都猜出来了。错,小痞子不是我妹妹,他是我弟弟,他是我生命中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