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一件家庭趣事夜幕临降时,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赶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对我一笑,说:“我们来举行一个家庭智力竞赛吧!”“什么?”我喊道。“我们要举行智力竞赛?”厨房里的妈妈闻声赶来。“那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吧。”她对我说。我见对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
比赛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给我们出了第一道题目:“五羊群雕是我国哪个城市的标志?”“嘀----”我忙跳起来回答:“广州市!”“对了,加10分!”这时我高兴极了,真有点儿沾沾自喜。接着爸爸又问起了问题:“是不是有财物就有快乐?”“那还用说,这当然是啊!”我说,“那不一定!”妈妈反驳道,“财物充裕并不是真正的快乐,要精神上得到满足才叫快乐!”“答对,加10分。”我听了只好鼓着腮帮子,继续听问题:“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么?”“大力士!”我脱口而出。只见妈妈微笑着摇摇头:“是知识。”“答对了,加10分!”接着爸爸又问了几道题目,都有妈妈答出。由于接二连三地出错,这时的我已是坐如针毯,六神无主了。但转念一想:不,我应该争取答出最后一道问题。于是我便耐心地听起来“大庆每年石油占全国的几分之几?”我毫无顾忌地答道:“大庆每年的石油产量占-占-占全国的1/2!”“对了,虽然‘占’了几次,但总算‘占’出来并且对了。加10分!”
比赛结束了。妈妈说:“这次我赢了你,到你读中学时我们再赛一次。”“那时候,我们可要请教你呀!”爸爸对笑道我说:“哈哈哈。”我们的笑声充满了整间屋子,并传到了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