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则的作文5
走在路上,车辆来往有序,是因为有交通规则;坐在教室里,大家认真听讲,是因为有学习规则;跑在跑道上,大家要各在其道,是因为有跑步规则……
我今天要说的,是一件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儿,是关于考试规则的。记得小学五年级时,有一次英语考试,也许是这次题简单,我拿起笔刷刷就往上写,感觉都会,最后一道题也是我最喜欢的阅读题了,答案都在短文里,简直是白送分啊。
我认认真真的把短文看了两遍,才开始做题了——F、T、T、T、F。最后一道题也被我轻松拿下。我长长地舒了口气,看了看旁边两位同学,都还在做最后一天,却被我三下五除二给搞定了!考完后,我还和同学们对了答案,全做对了。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老师是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念的,我充满自信的等待着,可老师一连读了二十多个同学,才读到了我的名字——才90分,仔细一看卷子,我前几道题全对了,但最后一道阅读题,却因为没读清楚题——要求是对的答案打对号,错的打错号,而我却按照平时做题的习惯,把对号写成了“T”,把错号写成了“F”,从而一下子扣了十分。
我拿来试卷,一遍又一遍看看题,心里非常不满——这又不是什么大考,老师竟那么认真,写“T、F”也不是不可以,练习册上都是这么写,我不过是写习惯了……
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觉得越委屈,便找到了英语老师,虽然心里生气,脸上还要表现出高兴,我“笑”着对老师说:“老师,我写的不是对着的吗,为什么不给分啊”,老师笑着解释道:“我知道你会做这道题,只是你没有认真审题,习惯性的写错了,但是,你必须知道,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而错,都是错,考试也是有规则的,你违背了规则,那当然要减分的,考试规则是不能改变的,需要改变的是你要如何适应考试规则。只要以后认真点,老师认为你下一次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
是呀,考试也有规则,不管你是什么原因,规则都要遵守,错了当然要扣分,我一下恍然大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规则,如果人人都能遵守规则,世界将会变得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