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是要遵守的。这使人想到了一件非常难忘的事情。
暑假的一天,我走在马路边,听说有家电影院要演我一直梦想的电影,——上学路上,因为我常听同学说很感人,看的人还流下了同情的眼泪,我很想看一看。所以,我非常高兴,回家后,我把这件高兴的事兴奋地告诉妈妈,想征求妈妈那“宝贵”的意见。妈妈听后,说“可以,去吧!”我听后一蹦三尺,觉得世上没比这更高兴的,拿着崭新的钱兴高采烈地“飞”向电影院,到了电影院门口,我发现人很多很多,挤了一条长长的队。像一长五颜六色的长龙,这可是天大的失望,再看看电影票只剩几十张了!而排队的人远远超过了票的数量!
这下可糟了,快没票了,一定买不到票,我垂头丧气,像没了气的气球一下子泄了气低了好几厘米,这时,我突然听到一个人正兴奋地在叫我,我有气无力地回过头,一看,那不是我们邻居家的小盼吗?我问她干什么?她说让我站她前边,我一看,她是第三个。我一下子高兴地笑不拢嘴,还时不时地说:“真是我的好姐妹!”可是,我发现旁边有一个非常醒目的牌子:“请按顺序排队”。我看了这些字,又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我是少先队员呀,少先队员应该遵守规则,对!一定要遵守!想着想着,我跑到最后。可心中却还抱着一种希望,能够买到票,虽然我知道可能性不大,可是,没想到过一会儿一位叔叔过来又进了一沓票,不一会儿,刚好,我买上了票,买上了“难求”的票,高高兴兴地看电影了。
这件事,使我深刻地意识到规则的美丽,虽然在旁人看来规则有时吃了一点儿亏,但在我来看,我会惊奇地发现,规则给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那是掏了多少钱也买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