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规则作文
“2:1,我赢了,”我大喊一声,兴奋地从板凳上跳起,拉起一脸沮丧的对手来到裁判面前,初二的时候,学校举行象棋比赛,在班级里小有名气的我,也报名参加了这次的比赛。第一局的比赛,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而输掉了,有了第一局的前车之鉴,后两局我不再粗心大意了,这才有了之前的那一幕。我兴奋地拉起对手来到裁判面前说:“2:1,我赢了,”可是,裁判的一句话却把我给浇了个透心凉:“什么2:1,你没有看比赛规则吗?上面写的是一局一胜。”我一把抢过比赛规则,飞快地看了一遍,上面写的确实是一局一胜制,这时,裁判说:“好了,现在你们说,谁赢了第一局,”“我赢了,我赢了,”对手兴奋地说,随后又对我说:“你的棋艺很高明,是一个可敬的对手,我知道你这次不小心才输给了我,但是比赛规则就是这样,我期待着与你的下一次比赛,”裁判对我说:“小朋友,不要灰心,下面还有复赛,这个比赛规则给你,你好好看看”听到有复赛,我眼前一亮,抓着比赛规则就走,走到复赛区的时候,比赛规则也看完了。
看完比赛规则,确定不会犯规则上的错误时,我也开始了复赛,我谨记上一场的教训,一点儿也不小看对手,认认真真地和他们下,终于在我的小心谨慎下,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把对手一个个地都打败,得到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面对规则,我们不能忽视它,否则我们之前的幸苦努力将会付诸东流,只能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