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亲情优秀作文】有关包容的初三优秀作文
古人有“天圆地方”之说,天空包容着地面,大海包容着湖泊……这无数的“包容”,组成了这个世界,也才会有“你包容着我”,“我包容着你”。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所大房子,心越宽,房子就越大,容纳的也就越多。然而真正宽广的胸襟是永远不会满的,因为每当容纳下一件事,即会更增加一份广。
人生在世,有太多的辛酸与无奈,假如一个人要将它们一一详解而铭记在心,此生无意。也许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有着太多的伤感和痛苦,人往往也就只有在遭受失败和挫折之后才能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人与人之间其实并不存在些什么,而更需要的是一种心与心的交融——理解和包容。
理解是春的温柔,是秋的收获,让你阳光,让你更加憧憬;而包容是夏的激情,是冬的神韵,让你奔放,让你更加缤纷。
我常常问自己,我能理解大海的博大、草原的无尽吗?我能包容时刻发生在周围头疼的生活琐事吗?
可以说,每个成功的人都为理解放弃了很多,都为包容忍耐了很多,然而这理解、包容之后,是成功的喜悦,是众人仰慕的目光和赞誉的口碑。
生活中有的人没有包容的心态,只因一阵他人无意踩脚的疼痛,一句无意冒犯的话,一次朋友无意犯下的错而冷眼相待,甚至大发雷霆,从而失去了认识一个朋友的机会,拆掉了一架心灵沟通的桥梁。其损失是无法弥补的,你并不是只有一个人,你不得不在乎别人的目光。
如果我能包容一切,我会将这里的天,这里的地,这里无边无际的大海,这里成群的湖泊,这里的你和他,都装到心里去。一起看岁月的流失、世间的轮回。到那时,人人收起烦恼烦怒与不满,用天真、纯洁的笑颜迎接明日的阳光,磕碰之后,不再是心中怀恨,而是充满了包容、理解。
“退一步,海阔天空。”愿我们能够包容一切,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