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人生是个逗号,不会终结,充满希望;人生是冒号,给人启迪,引人思考;人生是个省略号,淡泊名利,容纳世界;人生是句号,学会珍惜一切。。。
人生就像一张空白的书卷,我们面对的其实就是一道道检测自己的试题,等待着我们用智慧去填写,等待着我们用巧手去描绘。
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拼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人生是晴天,又是阴天;是雨天,又是雪天;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当你掉入泥沼之中,别老是想着靠别人,要知道那摆渡生死的小船正握在你的手中,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如何战胜自己,摆渡出去!
人生是我们走过了这一辈子所经历的回忆,犹如一部自编自导的电视剧,有喜、有忧、有哭、有泪,在这部纪录片里,收藏着自己的点点滴滴。
总之人生是一个有生有灭的过程,我们顺应自然,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个人的能力谋求发展,做事情,自身具备的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不要勉强自己,事物总是呈阶段性发展的,当这一阶段结束,就要识时务,自然地转到另一个阶段,不要强求自己蛮干。
人生是短暂的,对每个人来说不会轮回,仅仅只有一次。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来度过此生:
一位哲人说过:“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佛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心态的不同必然导致人格和作为的不同,因而也会谱写不同的人生。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议论心态这个问题,常常会就某一件事议论这个人的心态好或者那个人的心态不好。心态,不言而喻,就是指一个人的心理状态,换言之,就是指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心态决定心情,好心态带来好心情,坏心态带来坏心情。一个成熟的人应该理智面对外在环境的变化,不管外部环境如何,都要保持自己情绪的平和愉快。就像向日葵花一样,永远面向阳光绽放灿烂的笑容。即使阴天下雨也不气恼抱怨,更不灰心气馁,总是对未来报有坚定的信念,相信总有雨过天晴、阳光普照、明媚灿烂的时候。好心态的人,即使遇到挫折坎坷,也不阴冷绝望。不斤斤计较一时的荣辱得失,大度宽厚,豁达从容,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经验的不足,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有了好心态就会有好心情面对人生每一天。
其实每个人、每一天都会有着各种各样的心情,开心、快乐、兴奋、郁闷、烦躁、懊恼等等。不良的心态会影响生活和工作,正因为人可以有着种种的心态,才造就了社会的多样性和微妙的人际关系。要想改善自己的环境,重要的是调节心态!心情是一种内心感情状态的外在表现。心态是一种内心处事标准的外在体现。心情的晴雨影响心态,心态决定命运。人类是十足的幻想着,我们希望生活一帆风顺,心情总是艳阳高照。但现实事与愿违,生活的道路充满荆棘,我们的心情也阴雨绵绵。每当我细细的回忆生活中的一切,会发现我取得一定的成功的时候,即使是下雨,也总会觉得生活处处是希望,反之亦然。也许心情会受环境,天气的晴雨的影响,但他们之间是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的。天气的晴雨不能决定心情的晴雨和我们的心态,人生的道路需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心晴是要开怀,心雨时亦要开怀,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人说,生活如一杯白开水,放点盐,它是咸的,加点糖,它是甜的,生活的质量靠心情去调剂。我想:在每个人的生活中,心情总是左右着我们的言行举止,从内心发出欣赏别人的目光,你会发现别人有许多闪光之处,人际关系就是要相互温暖、相互照耀,从而,形成良性互动的人际交往。创造好心情,我们应该重视所拥有的东西,而不是那些还没有的,人在困境中需要一种阳光,能看到生活中朴素的美。要养成积极的心态。写博也是这样,心情好,有感而发,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博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创造好心情。让阳光漫步,做个阳光之人!你的心情好了,你就微笑[了,我的心情好了,我就快乐了;他的心情好了,他就唱歌了。大家的心情好了,世界就祥和了。请各位博友记住:人要有好心情和好心态!好的心情让你快乐、好的心态让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