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名言。每个人都想进步,也在不断的进步。我也不例外。因此,书成了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我的读书生活也给我的童年蒙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
我第一次接触书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5岁。幼儿园的老师发给小朋友们一本崭新的童话书,我小心翼翼地给书包上新“衣服”,生怕划脏了这可爱的书。
我上一年级了,有着一书包的教科书,在我的小卧室里,也有一个小小的书柜,书柜里放着一排排爸爸买给我的书:有《丑小鸭》、有《小红帽》、有《白雪公主》、还有《十万个问什么》。中国的四大名著也包括在内。晚上,我做完家庭作业,便跑到卧室,从书柜里抽出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坐在书桌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看书,但我深深地知道:书,可以使我进步。书,是有着无穷的魅力的。
因为我喜欢看书,大家给我起个外号叫作“小书迷”,而在我这个“小书迷”身上,也发生了一串串笑料百出的事情。
有一次,我正趴在床上阅读《绿野仙踪》,正读到多萝茜要回到家乡这精彩的部分时,奶奶的声音传来了:“慧慧,家里的盐没有了!去西边买一袋回来!”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书,骑上自行车去买盐。一路上,我的脑海里都是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仿佛多萝茜的命运是对我事关重要的似的。到了商店,我拿着盐准备付账时,却发现一件极其可悲、极其丢人的事:没拿钱!于是,我又破天荒的回到家,可再去已经来不及了,就这样,我品尝到了一顿无色无味的“素斋”。
还有一次,我去上洗手间,顺便带了妈妈新给我买的《苦儿流浪记》准备欣赏。于是,厕所外就产生了这样一幕:“姐姐!你好没好啊!”“哎呀,我才看到第五章,再等一下嘛!”“从第一张看到第五章,几十页呢!一会儿都2、3个小时了,你是不是打算今晚就住在厕所里啊!” “……这不是出来了嘛!”嘻嘻,这就是我的读书生活,我的读书生活是那么的生动有趣、丰富多彩。我决定,我一定要顺着“书”这条阶梯一直爬呀爬,总有一天,我肯定会到达人生的顶峰、成功的彼岸,在那里尽情挥洒我的才华、知识!难道不是吗?
让爱充满世间
爱是什么?是青梅竹马间的相依相偎;是琼瑶笔下的不离不弃,还是父母之间的默契……我不懂,但我认为爱应该是付出——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世间将会更美好。
“瞧,那疯子!”“快看,他正在吃垃圾呀!”我不禁转过身去,不经意间见到父母双亡的毛毛——他正在垃圾堆里扒拉着“垃圾”。他一身乱糟糟的,头发乱蓬蓬的,脚上“挂”着一双不知名好心人送的鞋,浑身散发着一种臭味,使人不敢靠前。这时,一些胆大的孩子向他扔起了石子,他竟也不躲,也不闪,石子也像长了眼睛似的,不偏不倚地砸在他身上。他也总是转过头来憨憨的一笑。我不禁暗想:真是个傻瓜。不曾想隔壁居委会王大妈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她赶跑了那些所谓的“坏孩子”。并且责问我为什么不帮助毛毛。我头一仰,嘴一撇,嘟囔到:“神经病,懒得理他。”大妈听后,脸涨得通红,半举起了手掌准备打我。不知怎得,那巴掌始终没落下去。只见她转身把毛毛拉回了家,硬塞给他两个馒头,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我不禁感到脸红,羞愧地跑回来家。
从此,我每见到毛毛,都会给他一些食物或邻家哥哥的衣物。不知怎么,他渐渐地见我也不跑了,有一次,还把我叫哥哥。要知道,他比我大几岁呢?
一日,在校上课,不知怎的,天公不作美,窗外下起了大雨。可巧的是,家里人走亲戚去了。这下完了,淋成落汤鸡了。看着自己的同学一个一个被父母接回家,自己的心有说不尽的难受。只好回到教室,做起了作业。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毛毛的声音,他大喊着“哥,哥……”我出门一看,毛毛左手拿着一把雨伞,右手捂着头,全身湿漉漉的,样子可笑极了。可是,不知怎么,我一声也笑不出来,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哎,这傻毛毛呀!我走近他身旁,轻声说道:“走,回家。”这时毛毛高兴地手舞足蹈,在我一旁连说带比划个不停。我什么也没说,但是心里明白,这就是爱。
淅淅沥沥的雨仿佛在空中交织成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