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级作文第一次做饭_7年级作文第一次做饭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我走到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一些青菜回家。风吹着我的脸庞,像妈妈的手轻抚着我,又像丝带一样的柔软,大树在风的吹动下轻轻地摆动。
回到家后,一想到妈妈平时上班很累,回家还要为我做饭,今天不如就自己做吧。我对爸爸和妈妈说:“今天我来为大家做饭,您们就休息一下吧,顺便让您们看看我的手艺到底怎么样。”我边说边到厨房把围裙系在我的身上。
爸爸拍着手笑着说:“好呀!我可要看看你的手艺到底如何,顺便我们休息一下啊。”
妈妈瞪了我一眼,把围裙摆了摆说:“你要是不会就别做了,万一伤了怎么办?”
我没有听妈妈的劝告,而是把洗好的菜放在了案板上,小心的拿起切菜刀,开始切菜,心里十分激动和紧张。从前都是爸爸妈妈做饭,而今天是我自己第一次做饭,担心自己是否能做好。但是还是有一丝难过,因为妈妈小看我,不让我做饭。我一定要做好让她看。
爸爸走到我的身边,笑着对我说:“宝贝,小心一点,别烫着手,你一定可以做好的,我就等着吃饭了。”
“你肯定不行,从来没有做过,等你做好饭,估计我们早就饿死了。”妈妈不屑的对我说。
切好菜,我开始热锅,倒油,一不小心,油溅了出来,落在了我的手背上,烫的我一下子大喊了起来,爸爸妈妈听到后,赶紧跑过来着急的问:“怎么啦?有事吗?”我一看手背上被烫了个痕迹,气的我紧咬着嘴唇,脸紧绷着,心里想:这可怎么办呀,第一次做饭,就这样了,还不让妈妈笑话。
这时爸爸说:“没事没事,以后小心点就好了。”妈妈说:“不行吧,我说不行你还不信,这下烫着了吧!”说完以后,妈妈就让我休息一下,自己又做饭了。
唉,看来做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后我要多体谅妈妈,好好学习。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
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引领我一步一步成长,今天我将迎来一个新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
下午,我和妈妈走进厨房,准备开始做今天的晚饭――鸡蛋面疙瘩。材料我们早就买好了,在厨房里,我盯着台板发呆,心想第一步干什么呢?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先打两个鸡蛋吧。”
“哦,我马上做”。我听了豁然开朗,于是我自信满满地去冰箱拿了两个鸡蛋,把鸡蛋打到碗里,我原以为会万无一失,可还是出了一点小故障――我把一些鸡蛋清洒到了台板上,我只好用餐巾纸把蛋清擦干净。我又拿起了一双筷子,开始搅拌鸡蛋,不一会鸡蛋就变成了令人愉快的金黄色。接着,我又找来一个大铁盆,把面粉舀进去,不料,我一次性舀太多了,面粉在勺子里堆成了面粉山。再舀过去的时候,面粉山顶塌了,洒到了台板上,我又花了好些功夫,才把洒在台板上的面粉整理干净,舀进铁盆里。
“再把鸡蛋倒进面粉里。”妈妈教我,我也按照妈妈说的,把鸡蛋倒进了面粉里,再加了一点水――可是水加太多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心急如焚,在厨房里转来转去。
“再加一点吧!”妈妈给我出主意,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加一点面粉就可以了,于是我加了一点面粉,然后开始用筷子搅拌,我看着水一点点减少,面粉也一点点变黄了,我太高兴了,因为马上就可以开始烧了。
妈妈帮我把水烧开,我就开始烧面疙瘩了,我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把搅拌好的面粉放进锅里。一会儿,面粉放完了,锅里的面疙瘩也熟了,一个个象炸的金黄的玉米粒,令人垂涎欲滴。正当我准备关火时,忽然想起盐还没放,又赶紧放了半勺盐。
过了一会儿,面疙瘩就出锅了,我咬了一口,哇,太好吃啦。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没有技巧,我觉得只要多做,就能做得更好,因为熟能生巧!
第一次尝试做饭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吃烧烤,第一次坐火车……但使我最难忘是“第一次做饭”,因为它时时萦绕于心,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在学校的时候,同学们都说自己会做饭,而我只会煮方便面,我就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做饭。
今天,妈妈正在蒸米,我说:“妈妈,今天我亲自下厨,给你和爸爸做一桌丰盛的饭菜吧。”妈妈被我莫名其妙地推到了客厅。我在厨房里,看着妈妈买的菜,打算先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首先,我往锅里倒油,但不小心倒多了,我只好把多余的又倒了出来。可我还没等油热,就把拌好的鸡蛋放进锅里,谁知油又少了,结果干锅了。唉,我只好把烧焦了的鸡蛋扔掉了。妈妈看见我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就走到我面前,帮助我一起做饭。妈妈说“先倒上油,然后等油热了再放鸡蛋。”我按照妈妈说的,小心翼翼地又做了起来。炒鸡蛋做好了,再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在锅里用铲子翻,再放一小勺盐,一点儿糖进去,很快,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出锅了。
接着,我又做了一道红烧茄子。这个非常简单,因为茄子是妈妈炸好的,只要把它放回锅里与切好的西红柿、尖椒在一起翻炒一下,稍微闷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始吃我做的饭。大家先吃西红柿炒鸡蛋,“呸,真咸!”我不禁喊道。但是看看父母却没什么表情,我问妈妈:“妈,西红柿炒鸡蛋做的好吃吗?”妈妈说“很好吃!”我当时真是莫名其妙,现在才明白妈妈是不愿让我灰心才这么说的。
在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通过这次做饭,让我知道了做饭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要掌握好饭菜的咸淡。同时,我还明白了母亲每日辛苦做饭的不易,我以后再也不会挑食了,因为每顿饭菜都凝聚着妈妈的心血在里面,我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