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
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我一打开门,家里没有人爸妈都上班了。
我的肚子在叫,我就下定决心自己做饭吃。我拿出一个大大的碗,我要了两杯米放进去,再放一些水。开始洗米,我先把手伸进碗里,抓来抓去,干净的水变得浑浊了,这样反复几次,最后放些水,放进煮饭的锅里,盖上锅盖就行了。我怕饭会煮糊,就很不放心,来回看了几次。过了一会,香喷喷的饭就出锅啦。饭做好了就开始炒菜了。我打开冰箱把菜拿出来,先把火打着,再放些油,然后把菜放进去,不停的翻炒,最后放点盐,再翻炒一下就好了。妈妈以为是爸爸回来了,她一开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妈妈吃了我做的饭菜说:“这饭菜真好吃,比爸爸做的还好吃真棒!”
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第一次并不难,只要用心做就能成功。
第一次煮饭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没有人给我做饭,我只好自己做米饭吃,也让他们看看我的才华。哈哈哈······
我按照妈妈做饭的样子,先把高压锅洗干净,然后用勺子挖三勺米,放到高压锅里。再说淘米,淘第一次,水很混,淘第二次水干净许多。最后,把盖子盖好,按下按钮,过了十几分钟,咦?怎么没有声音呢?以前妈妈做米饭的时候都是有声音的呀。我走进厨房,看见指示灯停在保温上,掀开一看,米都糊了。这是妈妈回来了,妈妈对我说是我没有放水所以糊了。
咦,怎么会是这样呢?都怪我平时观察不仔细,做饭竟然忘了放水,这一次的失败是十分惨重的呀。今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观察,做好每一件事,远离失败,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