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天空给了鸟儿生存的环境,鸟儿回报天空以无限的生机;大地给了花儿肥沃的土地,花儿回报大地以绚丽的色彩;阳光给了青松温暖的照耀,青松回报阳光以雄健的伟姿。自然界的一切,都知道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更何况我们人呢?
我们试想一下,如果动物,植物不知道回报自然,那么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变得毫无生机,毫无色彩,所以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大家都知道袁隆平吧!他是“杂交水稻之父”,他为中国做了极大的贡献。但他不被外国的优越条件所诱惑,坚决回到自己的祖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对祖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两弹一星”物理学家钱学森,当年他争取回归祖国,而当时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声称:“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个师的兵力,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离开。”钱学森因此受到美国政府迫害,遭到软禁,失去自由。但他丝毫没有屈服,毅然决然排除万难回到了祖国,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这两位伟人,正是因为有着一颗感恩之心,所以都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更成为人人赞扬的伟人。我们试想一下,如果他们不懂得感恩,而是沉迷于外国的优越条件,是不可能取得这样杰出的成就的,就算取得了,也会遭到世人的唾弃,一个连感恩都不懂得的人,又怎么值得受到他人的尊敬和敬仰呢?
由此可见,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其实世界上许多东西值得我们感恩。没有母亲十月怀胎的痛苦,哪有我们鲜活的生命?没有老师的循序善诱的引导,哪有我们光明的未来?没有祖国博大胸怀的哺育,哪有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的,世间上许许多多的东西都需要我们去感恩,感恩之心不可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