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硬币作文】爱的硬币
(七)
一年后,南南已成了社交名人了,她着实帮了阳阳不少忙,她和阳阳之间的了解也很深了。她多希望他们就这样过下去,简单而快乐,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阳阳常常陪南南回家看望她妈妈,南南也成为村里的风云人物了,有人说她色诱大款,有人说她走了狗屎运,更多的人说她终于苦尽甘来了。无论别人怎样说,她只做自己。
阳阳终于向她表白了,她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也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天堂和地狱往往只隔着一道门,而她不知道会不小心敲响哪一道。阳阳说要娶她,南南低下头,半晌才说:“我只是个灰姑娘,而你是高贵的王子,我们还是做朋友吧,一年前我就对你说过,我会带着妈妈出嫁,你家人不会答应的。”阳阳抱着她说,他们可以一起面对。南南含着眼泪幸福的笑着。
又是寒冷的冬天里,阳阳带南南去就见太太,太太的脸色有些差,鹰钩似的眼睛一直盯着南南,她从没像这么担心过。
“南南,我一直到了你的家境,只要你答应把你妈妈送入养老院,我就答应你和阳阳的婚事。”太太坚定的说,没有一点退让的余地。南南知道她无法在太太面前取胜。
“伯母,对不起,我不会和妈妈分开的。即使我嫁不出去我也要和她在一起。”对不起,阳阳,对不起。”南南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了,她毅然拒绝了,她知道她妈妈需要她,这个世上她就她一个亲人了,如果她她放弃了妈妈,没人会再爱她了,她不忍。
她想起她离开时妈妈眼神中的忧伤,她想起妈妈见到她时的那种快乐的表情,她不能抛弃她的妈妈,即使她再不堪,但也是她的妈妈。她咬着牙,站起来,要离开。对阳阳她只能说对不起。
“南南,你要想好,我可以答应听你,把你妈妈送到最好的养老院,只要你答应我们,我就答应你们的婚事。”太太毫不留情的说。
“对不起,阳阳,我们还是做朋友吧。”南南笑着说,心里却痛得很,她的心就要碎了。
“南南,你该想清楚,只要你同意,你就可以得到我进的幸福,到底是是你那个傻妈妈重要,还是阳阳重要啊。”太太的声音提高了,刺痛了南南的心,南南深吸了一口气。
“对我而言,都很重要,对阳阳的是不能割舍的爱情,对我妈妈的是一份不能搁放的责任。我没法选择,但我妈妈离不开我。”南南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伯母,因为我妈傻,所以她才需要爱,我是唯一可以给她爱的人,如果我都抛弃了她,她一定会伤心的,对不起,我真的做不到。”南南头也不回的说,她怕他们看到她脆弱的泪水。
“可是她只是你的养母,况且还是一个从小欺负你的傻子。既然你不是她的亲生女儿,你还要为她牺牲这么多吗?”南南被深深地刺痛了,刺得很深,在爱情和亲情的角逐中,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亲情。她明知一个是到达天堂,一个选择是打入地狱,但她还是选择了亲情。
“对不起,阳阳,我会辞职的,如果以后我能帮助你我很乐意。”泪水终于冲破了囚牢一拥而出,她想要冲出去,离开这里,然后痛痛快快的哭一场。阳阳拉住她的手,她含情脉脉的回过头,泪水灼到阳阳的手,他将南南拥入怀中,她的泪打湿了阳阳的肩膀,南南咬着牙。
大厅里响起了掌声。
“好,阳阳,你的目光果真好,好好珍惜吧,干妈祝福你们。”太太拍拍阳阳的肩膀骄傲的说,她拥抱了南南,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南南一些承受不住,地狱和天堂,幸福和痛苦果真只有一步之隔。
“南南,你是个好女孩,以后阳阳这坏小子就交给你了,我看也只有你能改变他啊。”阳阳的干爹温和的说,南南看着阳阳,一头雾水,如堕五里云雾,有些不知所措了。瞬间,痛和乐,泪和笑迷乱了她的眼睛。阳阳不好意思的笑着,紧紧握着南南的手,他的温暖给了她力量。
“南南,你不知道这个小子自见到你以后啊,非要接管他父亲给他留下的产业,我以为他鬼迷心窍了呢,原来他是为了你放下了公子哥的架子,浪子回头了。南南,我们可真要谢谢你啊。这个坏小子我们可是怎么劝他都不肯接受他父亲的产业啊。”太太说,南南低下头,她看着阳阳,一脸幸福,她是世上最幸福的公主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