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山的高中作文600字篇四:游三清山
一个充满诗意的上午,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乘车前往有“人间仙境”之称的三清山。
无法卸下的学习重担带来的烦恼,使我无意欣赏窗外的美景。我闭上眼睛懒洋洋地躺在座位上。
忽然,一阵清新的空气直钻入我的鼻孔。我睁开眼向外望去,原来三清山就在不远处,真是“满山仙气关不住”。
这里的山,别具一格!它既有华山的险峻,也有泰山的雄伟。这里有许多景物值得我们一看,比如:神龙戏松、一线天、生死之恋、玉女开怀、司春女神、企鹅献桃、巨蟒出山、狸猫待鼠、狐狸啃鸡……
司春女神整座山体造型如一位秀发披肩的现代少女,神态祥和,手捧常青树,端坐深思。她还有一个传说,神农氏的女儿东皇太乙,跟随其父,走遍华夏大地,所经之处,教民众种五谷,织布匹,采药治病,造福人间。深农氏在茶陵病故后,东皇太乙继承父业,完成了神农氏的遗愿,来到三清山,被这里的美景所动。于是,在此结草庐住下。后因救三清黎民百姓,被玉皇大帝封为杜鹃女神,掌管三清山万物生机。每当夏天来临,女神峰前漫山遍野盛开的高山杜鹃,寄托了她让人间花常开,树常绿,五谷丰登的美好祝愿!
巨蟒出山是是三清山三大标志性景观之一,位于海拔1200余米的峡谷口。一块高度128米的巨大岩石,耸立在大山峡谷之间,如一条巨蟒冲天而出,气势磅礴。巨蟒峰石是由于风化和重力崩解形成的巨型花岗岩石柱,峰石顶部相对扁平,颈部稍细,最细处直径约7米,峰石上有数道横断裂痕,整体造型极其富有特色。
这里的山会让你忘却一切不快,让你心胸开阔,抛开一切名利污垢……这里一切的一切,无不令人难以忘怀,它将会成为人们心中永恒不变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