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熟悉的人650字
妈妈是我最亲最近最熟悉的人。
妈妈今年已经40多岁了,圆圆的脸膛,肉嘟嘟的身材,乌黑发亮的秀发经过理发师的精心烫染卷曲起来,蓬松自然,好看极了。粗粗的两道眉毛,一双明亮的眼睛藏在它的下面闪烁着炯炯有神的光芒。
别看妈妈平时慈眉善目,一旦发起飙来样子一样很凶。妈妈做人做事非常认真,对我也不例外,很少听到她夸奖过我什么。每逢想到妈妈的夸奖,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为了一次夸奖,我要付出百倍努力。
一次,趁妈妈不在家,到厨房洗碗。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大股洗涤精倒进了洗碗池里,白色的泡沫顷刻间疯狂地跳窜起来溢的满满荡荡。我用手拍打挤碎了很多,倒觉得很有趣。顺手从泡沫中捞出一只碗。碗又光又滑,一不小心摔了个粉身碎骨。
我心有余悸地看着碎片,一时手足无措。心想:妈妈肯定要狠狠地教训我。
我把碎片收拾起来倒进了垃圾桶。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应付妈妈穷追不舍的追问、责骂。
妈妈回来了,我的担心很快被妈妈发现了。我低着头,沉默着,死活不认帐。妈妈很严肃很认真地对我说:“好孩子从来不撒谎。撒谎就不是一个好孩子。妈妈最最喜欢诚实守信,勇于承担错误的孩子。崔彤娟,妈妈喜欢看到你这样。”
听了妈妈的话,我既惭愧,又为我刚才的行为感到后悔。我向妈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妈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我望着妈妈宽慰而又自信的目光,更从她的眼神中读懂读出了做人做事的原则,知道了我错的根源。
这就是我善良朴实的妈妈,从她的言传身教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