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春归,风雪迎春到,已是悬崖万丈丈深,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主席的这首诗把梅的精神描写的淋漓尽致,梅是高雅的,坚强的,隐忍的。在绝境中,仍开的如此摄人心魄;在严寒中,仍是那么傲然。一树红梅,让我久久难以忘怀。她的背后,却是有多少鲜血的灌溉,多少泪水的付出,才会有这生命的结晶。
由此,让我想起了为人民的幸福而为之奋战一生的英雄斗士们。他们不就是为红梅输送营养而深埋地下的根吗?再苦再累,他们也不会就此放弃,因为,他们担负的责任是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未来。他们的一切拼搏,都是为了那一树开的灿烂的红梅。
是谁在长白山上留下一缕英魂?是谁在冰天雪地中艰难的挺立?是谁在抗日中显出了中华民族的气节?
你望着千里冰封,在心底默默许了一份坚定和信念。你已身负重伤,吃的也只是树皮草根,但是,你要活下去,保护我们的民族!当你咽下团团棉絮,你以如同白雪,化进了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中。你坚定地走去,对敌人报以的是呼啸的子弹和一个民族的不屈,然而,你倒下了,滴滴鲜血映染了长白山的寸寸白雪。不,你何曾倒下过,在我们心中,你永远不会倒!你以身躯捍卫了我们的尊严,你以顽强的精神向世人诉说着一段华夏儿女抗日的历史!
绵延的长白山啊!你要永远的记得,你的儿子,杨靖宇,中华民族的长白抗日魂!
此时的神州大地陷入一片黑暗,笼罩着死亡的气息,让人窒息,好像看不到方向,也看不到未来。但是,始终有这样一批队伍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在黑暗中摸索。望着一地红梅,在茫茫白雪中,她何曾没有失望,没有沮丧过。冷啊,那是怎样的深入骨髓;困难啊,像要把她压倒,让她再也起不来!但是,她坚信着的,希望总会到来。因为,根输给了她信心和勇气,让她敢于面对。于是,破雪的信念,如火般,燃烧了她的梦!
曾经,有一个人,弃医从文,拯救在畸形社会中早已退化的灵魂;曾经,有一个人,提笔似剑,狠狠在敌人心脏中留下深刻的战绩;曾经,有一个人,甘为牛马,谱写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生命礼赞。
我们早认识他:人字的胡须,不变的长衫,慈祥而又面带愁容的脸。在这个腐败黑暗的社会中,即使露出一点希望,也是渺茫的可怜。即便如此,他又怎能轻言放弃,人民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他又怎能置身事外?他就只是写作,一心扑到写作上去了,,他爱他的人民,却对敌人恨之入骨,这大好的江山,怎容得你们来践踏和肆虐!只可惜他手无缚鸡之力,恨不能报效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他没有拿起枪,却拿起了笔,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为人民奋战!
他单薄的影子摇摇欲坠,永恒的精神却不朽。他重病着,临死前,仍心心念念想着写作。“救救孩子……”这是鲁迅先生最后的呼声,震天欲聋,震到了每个中国人的内心!
这时的中国,被那些侵略者打击,磨难,他们的贪婪,他们的自私,他们的丑恶,被每一个中国人所瞧不起。然而,改变这一切,道路有多坎坷,多曲折,谁都知道。然而,中国不怕,中国英雄不怕,他们要革命,他们要解放全中国!
她现在已看到了些许微光,虽然,微乎其微的,但是,她始终没有放弃,因为,她的背后,有一直在咬牙坚持着,默默奋斗着的根。她对自己说,胜利的曙光总会到来。她一直在期盼着,有一天,开满枝头,笑靥如花……
他,一个如春风般温暖了我们的老人;他,迎来了一个改革开放的艳阳天;他,深情的说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他,就是邓小平。
他呕心沥血地为祖国找回丢失的孩子,他多想让祖国一家团聚。香港,这是一个经受过多少磨难的孩子啊,自此一经离别后,怕是再也没见过了吧。但是,什么也扯不断那份深藏心中的情,什么也化不去血浓于水的亲,今天,回祖国妈妈怀抱的梦终于要圆了。
这一天,不知盼了多久。当香港踏上回国的路,抚摸着久违的土地时,含着泪,深情的呼唤,“妈妈,我回来了”
当我们翻开历史,看到的是一篇篇血泪的国恨家仇,是一次次的欺凌侮辱。我们声嘶力竭的喊:“中国,站起来!”岁月,会尘封一切,但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不断告诉自己,中国,你要变强,才不会重现当年的国耻。
当紫荆花的清新裹着回归的消息,又迎来了2019年的北京奥运会,现在,在上海,又举办了一场旷世古今的“视觉盛宴”世博会。由此,我们要让世界惊叹中国,只有在中国面前,他们才会羞愧的低下头来!
如今,中国早已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昂起头,像一只东方雄狮屹立在世界的一端。我说,站起来怎么够?我们要走,要跑,要飞驰!
她此时终于鼓起最大的力量,她说,我要怒放,我要开出最美丽的花朵,证明我的存在!她艰难的向上爬,而根,在她的身边,给她支持和鼓励。那么久,那么久,只是无边的黑暗。突然,这是什么?一轮闪耀的太阳!她说,极地中开出的花,才是最美的!
也许,这片土地曾经饱受煎熬,敌人的侵略在她的身上划上了道道伤痕;也许,这个民族曾经苦受折磨,一度的黑暗让她看不到这个世界的光明;也许,这个国家曾经深受磨难,失去的家园让她不知何时才能拥有。但是,祖国妈妈啊,您不是孤单一人啊,请你看看背后,是多少华夏儿女在为您呐喊,有多少颗心在为您一起跳动;请您看看脚下,是多少条根在为您输送信心,有多少根脉连成一个神话!
祖国妈妈啊,您以如一树红梅,那样深刻的烙在了我们的内心,耀眼如火。即使外面寒风凛冽,寒气袭人,却怎么也刮不倒心中的红梅,却怎么也吹不灭心中的祖国情。
我们永远的记得,那些保卫祖国的忠魂,那些赴汤蹈火的烈士,是那样的英勇无畏,宁撒一地的热血,也决不低头屈服。
现在,请看看现在的中国,中国解放了近几十年,在这几十年里,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飞速。现在,我们可以响亮的告诉世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华夏儿女!”是的,有多少英雄儿女盼着这一天,有多少鲜血凝成了泪,多少拼搏都化成了诗,于是,他们欣慰的笑了,一股发自内心的赞叹!
转身,我又看到了染红的红梅,述说着一种王者的傲慢与尊荣,一个民族的崛起和繁荣,一个历史的变迁和铭记,一代儿女的热血和深情。
抬头,看到的是一面高高挂起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