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400字)4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背过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时我不能理解这诗的含义,后来有一次,我和家人去农村玩,看到农民在田里辛勤地劳动,我才知道收获一粒粮食农民所要付出的汗水和辛苦。我要从现在做起,吃饭不挑食,吃多少盛多少,碗里再也不剩饭粒了。
还有,我常在电视上看到贫困山区还有很多孩子没钱买文具,没钱交学费。而再看看我们身边,有的同学随手撕一张白纸有时只记一个电话号码就扔掉,钢笔、橡皮用完随意一扔,丢了也不知道找。真是天大的浪费啊!以后,我会让妈妈帮我把用过的本子全部整理好,订在一起。用本子的背面做练习。当这样的练习本也用完后,我和妈妈会把它们送到废品回收站,再用这些废品换的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而地球上的资源却在一天一天的减少,如果我们不从现在开始重视勤俭节约,那么未来的地球将会是一个失去生机的星球。21世纪是属于我们的,同学们、小伙伴们,让我们手拉手,共同努力,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