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边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如:拾金不昧的表哥;乐于助人的同学;无私奉献的父母……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那勤俭节约的外婆。
记得有一次,外婆的衣服不小心被我烧了个洞,我十分惭愧,对外婆说:“外婆,对不起,把您的衣服烧了个洞。不过您放心,我回头让我妈妈再给您买一件新的。”外婆却一口否决了,她说:“不用,不用,花那冤枉钱干吗,反正补一下还可以穿,没事的!”外婆摆了摆手又说:“去看书的吧!”我便乖乖地去了。
外婆拿出了针线和她的老花镜,一针一线地缝了起来。这针线活可不是谁能干的,在这大热天里,我看到外婆的头上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往下落,外婆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她一定很热吧,我这样想着,忽然听见外婆的一声惨叫,我立刻跑了过去,发现外婆的手让针给扎破了,流出了鲜血。我心疼地说:“外婆,别补了,您看您的手都流血了,别再逞强了,回头买一件吧。”外婆却说:“你再这么说我就生气了!”我顿时为外婆的倔强而感动得热泪盈眶。
后来有许多人问过我:你最敬佩谁?我会自豪地答道:我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