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400字)2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它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人有一颗勤俭节约的心,就等于拥有了大笔财富。”
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人们喜欢在门前挂“勤俭”的字匾。有一年,有一个老人快要死了,他为了让他的儿子,记住勤俭节约的美德,于是把“勤俭”两字分开了。“勤”给了大儿子,“俭”给了二儿子。事后大儿子虽勤恳工作,但不知道节俭,二儿子只知道节俭,而不知道勤恳工作,最后,他们都过着贫苦的生活。于是两兄弟便决定把“勤俭”两字合在一起,从此他们既“勤”又“俭”,终于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是啊!“只有勤来没俭,好比有针没有线。”下面我就给大家念一首节约歌吧!
“勤俭节约是美德,积攒零钱用处多。不花零钱好习惯,处处节约人称赞。”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来培育节约之花,让它开的更美丽,更灿烂,让它开满神州大地,让它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