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初中随笔
在我十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
生日那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妈妈每年都会送我一件令我惊喜万分的礼物,今年妈妈会送给我什么礼物呢?去年妈妈带我去金色童年照了一套生日照片,留下了我美好的童年瞬间,去年的礼物很让我喜欢。今年我想要一件漂亮的工艺品,不知道妈妈会不会与我心有灵犀。
终于就要过生日了,邀请的客人络绎不绝的向我家走来,我的心里十分激动,如同浪花翻腾一般波涛汹涌。“开饭了!”弟弟大喊一声,我被哥哥姐姐簇拥着出来。一出来奶奶就将生日头饰戴到了我的头上,并且和蔼地对我说:“今天你是小寿星,祝小寿星永远快乐”!我兴奋地点点头。
爸爸和妈妈招呼大家坐到了饭桌上,吃起了香喷喷的饭菜。吃完饭后,大家又吃起了蛋糕,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不知是谁大喊一声:“有谁送给小寿星礼物?现在赶快拿出来!”弟弟送我一张贺卡;姨妈送我一只金黄色的毛绒绒的熊猫玩具;姐姐送我一个精致的钱包……轮到妈妈了,只见妈妈小心翼翼的从包装袋中拿出两本书,递给我说:“璇儿,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送你两本有着深刻意义的书《妈妈再生你一次》和《撑起生命的蓝天》,希望你能喜欢!”当时我的情绪一下低落了许多,因为,我想要的生日礼物并不是两本普通的书。但后来,我认真阅读了这两本书,它讲述的是一位遭遇空难,年仅12岁的孩子王嘉鹏身受重伤后,以成人都难有的毅力坚持治疗,战胜病魔的真实故事,在长达五年的住院治疗中,他不停地刻苦学习,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另一本是王嘉鹏的妈妈写的,她也讲述了她与儿子几年来的艰苦奋斗,最终儿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使我很受感动。
事后,我一直把这两本书视为珍宝。我深深体会了妈妈为什么要送我这两本书,妈妈是要我明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要善待自己。应该快乐每一天、开心每一天。上天给了我们一个健全的身体,就是让我们明白活着真好!我永远感谢妈妈,我将永远珍藏妈妈送我的这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