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每次打开电视机,看着电视节目的时候,那令人难忘的记忆仿佛就在我眼前。
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暑假期间,天气非常炎热,我坐在客厅悠闲的看怀柔点播,正好看到有人在点播动画片,看到最精彩的时候,点播时间到了,真是急煞人。心想:“这点播台,时间忒短了点儿,真是不过瘾。”想着想着,心里有了一个鬼点子:“对,有了,有了,就这样……。”
于是,我劲步走到电话旁,拿起电话就拔号,忽然,心里又想:“这样不行,万一被老妈发现了,怎么办!?”猛然就把电话扣上。后来,又寻思寻思:“只要我不说,老妈怎么可能知道呢?”这一下,我再没犹豫,放飞大胆地坐电视机前,边点边看,心时美滋滋的,太过瘾了,真爽呆了。
一转眼,半个多月过去了,我也不知道打了多少次点播电话,电视瘾倒是过足了,老妈还是没有发现,家里真是风平浪静。
一天,老妈从外边交完电话费回来,火冒三丈地对我:“你看看,你看看,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干的好事?”“不……不……不是我,”我结结巴巴。“不是!那你说说看,这么多的信息电话,话费快到四百了,谁打的?”妈妈加重了语气。这时,我才知道我为了自己一时痛快,一下子花费了好几个月话,难怪老对怒气冲冲,觉得再隐瞒下去,只能自讨苦吃,只好承认了,顿时,泪水湿润了我的眼框,悔恨:“妈妈,对不起,我错了。”老妈看我承认了错误,语气也缓和多了:“我不是怪你打电话花了多少钱,而是在乎你的态度,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男子汉,大丈夫,要敢做敢当,你要给我记住了,以后,不管你做了多少错事,只要你意识到了,改了,你就是个好孩子,知道了吗?”“嗯。”“好了,事情都清楚了,也就算过去了,别哭啦,做自己的事去吧。”……
通过这次话费风波,我明白了做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管你做了什么错事,只要勇于承认错误,就是一个诚实的人。也许,这就是老妈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