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话题作文高中:生命
贾平凹说“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最重要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就如同在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平庸也罢,辉煌也罢,失败也罢,成功也罢,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去发现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去发现存在的意义。
我想起一些很小的事,它们发生在很普通的校园里。但其实,它们就是温暖美好,就是珍贵。
——第一件发生在校园里的事。
关于这件事,我的记忆不可置信似得清晰无比。
那是在高一学年结束时的统考,因为关系到高二时所在班级的优劣,大家都格外紧张和认真。
我是在离英语考试还有五分钟开考的时候发现自己忘了带2B铅笔的,心一下子被火烧了起来,这意味着占试卷百分之七十的选择题的分数,我将失去。无法想像的后果让我着急的坐在考场外的台阶上,眼泪吧嗒吧嗒的掉,考场周围的同学,因为随机安排考场的缘故全是陌生的,我根本没办法向谁求助。
在我心灰意冷的准备走进考场一搏时,一个清亮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同学你怎么了?”
我抬起微肿的眼,是个一脸清浅微笑的漂亮女孩子,我喃喃道,“忘了带2B铅笔,这下完了。”她想了想,从笔袋里取出自己的,“啪”一声掰成两截,削好的那端给了我,还冲我说,“快进去吧,别耽误了考试。”
我记得后来她是我们那个考场最后一个进来的,我记得阳光下她在地上快速磨削铅笔尖的样子,我记得她清亮的声音、明媚的笑,我记得我心里的酸涩温暖与翻滚感动……
——第二件发生在校园里的事。
我初中的时候,曾经参加了一次市里的作文比赛,很顺利的进入了复赛,但在复赛交稿前期,语文老师却因病住院了。但她没有忽略我比赛的事,在她住院的第三天就偷偷跑回学校指导我完成了作文。
的确是件很小的事,却让我记了这么多年。不是因为我多么在乎那个比赛多么在乎后来所得到的第一名,而是一想到语文老师忍着病痛给我讲解这个修改那个就百感交集,心酸不已。
再后来,我明白了幸福其实就是发现的过程。一句老话,生活中不乏温暖美好,只是缺少发现。它们以卑微为外衣,以平凡为妆扮,行走穿梭在所有人身边。只是看你能否慧眼识幸福。你把握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