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不会被时间打败|记忆不被时间打败话题作文
人如水中之鱼,游在记忆的长河之中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命运碰撞所引起的心灵的微微跳动。
虽言世事白云苍狗,沧海亦会变桑田,却终会有记忆的港湾中停靠着的那些无言的心灵之船,记载着它们的伟大,传播着它们的精神。让记忆的洪流为那些伟大的心灵作证,让真正的伟大永远放射着夺目的光辉!依旧记着邰丽华那无双的舞姿,于胳膊间勾勒出生命的华美,那一刻她的倔强与坚定写满了脸颊,她的意志与不屈,被写进了关于人坚强意志与不屈信心的记忆中去;记忆在那一刻被放进所有人的心灵深处,因为他们知道,这是真正的伟大。记忆不会因时间流逝而老去。秋风萧瑟,卷起枫林的片片生灵,每一片枫叶“都会有其最终之归宿”,正如乔伊斯所说。每拣起一片叶子,细细观察它的脉络,你都会发现它与其他叶子的不同之处,因为他们各有各记忆深处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它的伟大,每一片叶子都有其撩人心弦的地方,也许这便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最本质所在呢。时间像远方暴虐的风,吹倒树木,吹散尘沙,但却永远吹不断人心与记忆之间那根永恒的线。
正如一个孩童身上的胎记,一旦印上,便将随你永生。“人会老,心不老”,徜徉在人世久了,总会感到一丝空虚,这时,请翻开你的记忆,品尝往事艰辛,给心灵放个假,也是对即将前往的地方作一番展望,将自己的人生用记忆串连起来,会让人生更有目标,充满真诚的喜悦。守住你的记忆,让人生在记忆的海洋中体味伟大,体味永恒的精神。守住你的记忆,让生命在记忆的道路上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攀上更高的山峰!
经常翻翻你的记忆,为自己的生命护航。因为记忆不会被时间打败。
2记忆不会被时间打败
时间带走了岁月,带走了风,带走了一切本不属于这世界的东西。但却有一样是他带不走的,那就是我的记忆。
在记忆的长河中,我奔跑着,欢笑着,享受着那别人带给我的幸福。我却毫不知足的望向天空,祈求他可以给我更多,上天却回绝了我,他只是摇摇头,淡淡的说道:“傻孩子,我已经给了你许多,你也就不要再奢求些什么了。”
确实,我还在渴求些什么呢?明明我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能给人以幸福的东西——回忆。那是只属于我的回忆,里面包含着家人对我的呵护,老师对我的鼓励,朋友对我的关怀与帮助,以及那小小的动物带给我的美好。
在我的记忆里,原本我只希望要是只有美好的回忆那该多好啊!不过那只是个人的一点点小幻想罢了。记忆里的那些酸甜苦辣,事后再回味一遍,也别有一番滋味。
在时间的流逝中,他虽然带走了我的家人、朋友,但却更加的深刻了我们之间的情谊,就像是刻在石头上的字一样,万古长存。在我看来,我们之间的回忆就像满天的繁星那样数不清。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的长大了,在我身边的家人也逐渐的衰老了,脸上也皱起一条条的波纹,我知道那是经过岁月的洗礼后而留下的痕迹。他们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都铭记在心。
再过不久,我就要毕业了,就要和我们永远的九班说再见了,我舍不得那帮愿意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疯的朋友们;舍不得老师的谆谆教诲;舍不得这间到处充溢着欢乐与书香的教室。但是想想,几年后,同学们再次聚在一起,细诉着初中时还稚嫩的我们所做出的糗事,一定会再次大笑,记忆一定也会更加的深刻。
想到这,我不自觉的笑了。时间谢谢你,让我领悟到人生的美好。人愈逝,忆愈深,情愈真。在我的有生之年,如果可以把自己的回忆中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到老年时,坐在夕阳下的摇椅上再次翻看,一定会感触良多吧!
在时间的推移下,物是人非,唯有记忆是一尘不变的,并且愈来愈深刻,让人难以忘却。记忆在有的时候是比时间更强大的东西!
3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
一阵清风吹过,落下了几片枯叶,这是黄皮树的叶子,望着挂在枝头青涩的黄皮果,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年的夏天,忆起我那位同学来。
那年夏天,也正是黄皮树结果的季节,那年的黄皮树上亦是挂满青涩的黄皮果,随风飘摇着,甚是好看。
曾记得,那时我有个同学,她很喜欢吃酸的东西,越酸越好,越酸她越吃得乐。那是仲夏的一天傍晚,放了学,我俩一块回家。早我家旁有间小店,小店屋边有棵高大的黄皮树。每次走过这儿,她总会不由自主驻足仰望这棵高大的黄皮树。还露出一副嘴谗的模样,小说看得口水直想流。我说,你就望梅止渴吧!可她这回真按捺不住了,把书包顺手扔给我,自各儿跃式一跳伸长手往树上使劲一拽,还果真让她弄下一串青涩的黄皮果,她如或至宝,乐的喜乎忘外。了乎乎地吃者,还不时问我要不。我一看直冒唾液,我说我怕酸。尔后她三下五除二地将一串黄皮果干掉了,看她那谗猫样,摆明在说她还没吃够嘛!
这又让我想起,有次她来我家找我一起上学。妈妈得知她喜欢吃酸,拿了好些油柑给她,也要给我,我忙说不要,我让妈妈全给李伟,我要一两颗便够了。家里离校并不远,5分钟绰绰有余。到了校里,我一颗都还未啃完呢,因为太酸了!可你瞧李伟,她全吃完了!她看我那难受样说,还吃不下的话,就将手里剩下的那颗也让她吃了吧。我当然是乐意的很,正愁着太酸没法吃呢!这下……
远处飞来一羽毛球,打乱了我对她的追忆。如今再站在这棵黄皮树下,同是仲夏,树上同是挂着串串青涩的黄皮果,可我和她,却早已分隔两地,她已去了别处求学了。
是隔已久,而这棵黄皮树依旧还屹立在风中,挂着树上的黄皮果还是那样的飘扬。每路过这棵黄皮树前,我便怀念起她来,我追忆着她,思绪穿越时空去追忆我和她的那段似水年华。
4时间不会随记忆而风化
十五年的风风雨雨为我画上了十五道美丽的年轮,一道道年轮中,珍藏着我一件又一件的故事,酸甜苦辣,应有尽有,记忆的大门永远为我敞开着,永不关闭
记忆随着时间逐渐积累,时间也随着记忆变得不再枯燥乏味!因为有了时间,才让我知道了生命的宝贵,因为有了记忆,才知生活的趣味。二者相互渗透,相辅相成!记忆不会随着时间的前进而风化,时间也不会随着记忆的增加而变缓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又一件的往事,仍是历历在目,让人因出无限的遐想--------
童年是美丽的,童年的我单纯而又率真,最喜欢坐在姥姥门前的两棵大树下荡秋千,一起一伏,一伏一起,为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美丽的一笔!就是在那大树下,引起了我永久的回忆。幼时,一个个小伙伴无拘又无束,树下的我们一起嬉戏,虽然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异国他乡,失去了联系,但是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串共同的回忆--童年!
记忆是美丽的,时间也不是无情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知识也越来越多,准备向更高的一学府迈进!这时的我们不再无知,遇事也不再慌张,而是坚强的面对人生!随着时间的前进我们在成长,随着时间的前进我们在进步!成长进步中的我们暗暗立下誓言:和时间赛跑,在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中,学好知识,奋力向前~~~~
时间--记忆,一个个美丽的字眼,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完美的自我,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他们是同等的,更是互补的,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多彩的生活,快乐的回忆。
我要大声说:“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记忆也不会是时间变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