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小卫士事迹
林XX是龙岩XX小学XX 班劳动委员,是一个被人们称为“小小环保哥”的管事小男孩。他管的事多,班级劳动委员上管雾霾天气,下管地上痰迹,事无巨细,但凡与班级环境有关的事,他都一概兼管。 说他管雾霾,是因为他特别关注空气质量,他常常上网浏览雾霾信息,搜集雾霾资料,在学校同学间交流自己的体会。他常常告诉同学们,多坐公交,少坐小车,节约能源,少排尾气。他环保知识丰富,知道低碳生活,喜欢有氧运动。说他下管痰迹,是因为他喜欢整洁干净。他是班级劳动委员,他负责的班级,卫生整洁,一尘不染。他对卫生值日工作极其负责任,他常常劝导同学不乱丢纸屑,随地吐痰。有同学无意丢了垃圾,他都会不声不响地捡入垃圾箱。有人不小心把痰迹吐到地板,他会帮着同学擦拭干净。在学校,爱护花草,节约用水,爱护公物,宣传环保,都有他的身影。许多小同学都喜欢叫他“环保哥哥”。在家里,他更是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学生。在他居住的小区里,常见他的影子,在草地上,收拾那些小孩子丢弃的果皮,在树底下,捡掉被风刮起的纸屑,凡是有碍环境的东西他都自觉地去打理。那小区负责卫生的阿姨最喜欢他,常常在人前人后夸他。在家里,房屋收拾打扫,垃圾分类堆放,周末骑车出行,种花植树认养,不吃保护动物,全都一套一套,他们都夸他是一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