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心声
当翻开现代汉语词典1231页时,你会找到一个字-----水。无色、无臭、无味的液体,在妈妈的引导下,我还知道水在标准大气压下,冰点0摄氏度,沸点100摄氏度。这便是它的含义。在我的认识中,或许太过于平常了!
我们每天都必须接触的事物,我们一直在追求与自然相融,追求生活的美好,但我们却忽略了自己眼前的平凡事物,甚至制造了生活种种麻烦。我们抚躬自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珍惜水了呢?有些人却目空一切,不在乎那汪逝去的水。
当我目视偏远山区去,看到一个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她双手轻轻捧起一汪清澈的水,眼睛里满含泪水,可我分明看到的是一种满足,因为仅仅这碗干净的水对他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啊!今年农民伯伯望着干裂得寸草不生的土地,仰望着天空,一个一个绝望的眼神,多么希望上天可以给予一些水,在他们干瘪的双手上沐浴一下。是的,她需要水,他需要水,万物同样也需要水!
在这种生命的代价的警示下,我觉醒了,成为我们家节水小卫士,每天监督家里任何时候不良用水现象,您瞧,又给我火眼金金发现了。妈妈踩着时间的节拍回来,换了衣服直奔厨房,厨房立刻响起了哗哗流水声,不用猜,妈妈在洗菜。“妈妈,您怎么又犯错误了,不知道地球上的水资源短缺了吗?”我严肃的询问?这样能节约时间,可浪费不少水呀!我抢着回答。妈妈脸红了,说,“下次一定改”。我理解妈妈,她是位老师,又是班主任,时间紧。看着妈妈,我很矛盾,一边是水资源,一边是妈妈,怎么办呢?左思又想,解决这个不良现象,我得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对,这样,想好后,我惬意的笑了。每天,我也走进了厨
房,担任洗菜的任务,这不,我挑选了一个大大的盆子,接好半盆水,先把菜拣好,并分好类,按照菜的特点,分批进行洗,每种菜洗好放到竹筐里。把洗过菜的水浇到花盆里。擦着汗水,尝到咸咸的味道,但我的心里却是甜甜的滋味妈妈回来了,脸上露出了花似的笑容,看到阳台上绽放笑脸的花儿,我似乎听到水美妙的节奏。
一滴水,凝聚了神秘,一举动,书写我们的明天,看到这,你明白了吧,其实节水就是这么简单!所以,只要我们从自身开始做起,像珍惜生命那样去珍惜每一滴水,它定会划出魅力和美共存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