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小卫士事迹
xx小学杨xx同学是四年级的学习委员。她热爱校园,勤劳纯朴,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她热爱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他热爱劳动,工作中兢兢业业、以身做责。她平时保护环境,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环保工作。
随着世界人口的迅猛增长,人类的过度开采与严重浪费,以及与日俱增的工业污染,人类的地球家园遭到了严重破坏。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环境破坏给我们人类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同学们的环保热情。杨xx同学通过学校里的小主人广播台、小主人报社等各种途径关注环保动态,并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向同学们做宣传。同时,该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环保活动:认真制作环保小抄报、精心绘制环保画,经常向大家宣传环保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是每一个地球公民刻不容缓的责任。
除了认真学习、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外,该同学时时以实际行动争当一名出色的环保小卫士。在学校,她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对一些践踏草坪、攀折花草树木的不良行为敢于大胆制止。当她看见有人随手扔垃圾时,就会立刻把丢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还会告诉同学,不能随手乱扔垃圾。当他看见有人随地吐痰时,就会跑上去制止他,并让他清理掉地上的痰。在班里,她带头收集班里可回收的各种垃圾,如废纸、废塑料瓶等,并与同学们一齐进行分类回收,合理处置;她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看一看周围有没有垃圾,若有垃圾,就会及时捡起来扔到垃圾筐里。在她和部分同学的良好行为的影响下,班级的卫生状况越来越好。同学们也都养成了随手捡纸屑、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在家里,他也不忘提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戚朋友都行动起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一个环保公民。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创造激动人心的精彩场面,每天默默无闻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守护着我们共有的家园,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杨xx同学。地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如果大家都向杨xx同学学习,从小就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我们所生活的天空就会变得更蓝更美,空气会变得更加清新、洁净。我们所生活的城市也会变得更加靓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