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当在你经过绿化带时你会看到过“保护绿化,人人有责”的标识语。无论是在小区还是公园的空地旁边也会看到“请勿随便乱扔垃圾”“请勿随地吐痰扔杂物”等的字样,这样的标识语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这些标示语无一不是在提醒你要注意周边环境,要做到保护环境。
作为一个社会的公民,我们做的不是去再大规模地制造垃圾,而是尽量减少垃圾的制造。
当然保护环境亦不是仅仅单方面地减少垃圾的制造就可以了,还包括水资源,土地资源等,甚至可以说随处可见的都是需要我们珍惜的资源。安装节水龙头、节能灯;用我们的淘米水可以再洗菜浇花等等;在没人的时候将灯关闭……。减少一次更换笔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据统计,如果一吨纸需要17棵树如果12亿人每人浪费一张纸大约会毁掉6800000 棵树; 以一次性木制筷子为例,每年消耗一次性木筷子450亿双。每加工5000双木制一次性筷子要消耗一棵生长30年的杨树,全国每天生产一次性木制筷子要消耗森林100多亩,一年下来总计3.6万亩。“6800000”、“3.6万亩”那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减少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的使用。如果将这些使用后随意丢弃,那么它们将会对土地造成破坏,影响农业发展,对动物生存构成威胁。而电池在使用后也不可以直接将其随处乱扔,据测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土壤里,可以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个扣钮电池可以污染 60 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
有时候我们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够为保护我们的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一、树立环保知识。
二、懂得节约资源。不浪费水,不浪费饭菜。要节制地开采矿物资源;
三、不买一次性筷子,泡沫饭盒以及白色污染物品,抵制白色污染;
四、从小树立孩子的环保意识,不随手扔垃圾,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观念;
五、每月少开一天汽车,多步行或恰自行车,这样既可以减少一氧化碳的排放,还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六、多多参加社区组织的环保活动,加入其中,我们才会懂得环保的重要性;
七、在小区里或家中多种一些绿色植物,美化环境。就这样一些小小的细节就可以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
绿色环保
绿色,充满活力的颜色,清纯而可爱。
我爱绿色,爱那高大的树木,爱那温柔。可爱的小草,向往广阔无际的非洲大草原,有活泼的鹿和潺潺的小溪相伴……
我的思绪又穿越时空,来到了几万年前的一片原始丛林中,四周静悄悄,不时有风吹树叶的“呼啦”声。我闭上眼睛,静静地听,仿佛在声一位音乐家在弹钢琴,是多么温柔,还有湿漉漉的露水和泥土的芬香。我深深的陶醉了,醉了。仰起头,温暖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丛照射下来,可以依稀的看到那蓝的如宝石的天空和棉花糖似的白云。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在那茂密的丛林里奔跑,歌唱……我跑到丛林尽头,望见了那蔚蓝的大海海水不停的拍击着沙滩,沙滩上有无数美丽的贝壳,还有那叫不上名子的奇怪的小生命。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清纯美丽的海!这里,真的好美好美……
“嘟——”一阵车喇叭声把我从原始丛林拉回了家。我拍了一下脑袋,定了定神,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奥,原来是一场梦。”我自言自语。一阵阵刺耳的喇叭声又传入我的耳朵,我厌恶的关上窗子,捂住了耳朵。我的温柔的风声呢?我讨厌这种噪音!抬头看看天,天空是那样灰,好像罩上了一层薄雾。阳光照射进房间,是那样刺眼,温暖的阳光早离我而去。心中好闷,便打开房门,到外面散步。走在街上,地上全是垃圾,走了几条大街,我所见到的是高楼大厦,拥挤的人群,刺眼的阳光,凝热的空气,只有几棵小树孤零零的站在大街上。我的温柔的风声呢?还有那潺潺的流水,现在为何变成了臭水沟?
哦,是人们,是人们无节制的砍伐树木,乱丢垃圾,使环境受到了污染,还有汽车尾气。近几年来,科学家多次发现地球的保护伞,地球的依靠—臭氧层因受到污染而形成的缺口,要想让保护伞不在受到污染,我们就要保护绿色,拯救海洋,拯救地球妈妈,让地球妈妈重现光彩,拯救生命!
环保
我们现在的环境太差了:垃圾到处都是,人们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在我们周围,空气不清新了,水变的不清澈了,沙尘暴越来越多了。
有一天,走在大街上看见形形色色的人,他们一个个戴着口罩,包着脑蛋行色匆匆,从他们的眼光中看出了对环境的无奈。他们为什么都是这样的打扮呢?因为这都是可怕的沙尘暴使人们生活在层层包裹之中。沙尘暴来袭是令人可怕的,大风夹杂着尘土和沙砾肆无忌惮的刮风向人们生存的土地,哪怕是小小的缝隙也不放过,沙尘刮向农田尘土附着在刚出生的小苗上可以导致农作物不能够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最终导致农作物因营养不良使产量下降,沙尘也是一些疾病的“传播者”尘土吸入人们的口腔中会造成许多呼吸道疾病。
下面是一个真实的例子。
黄河流域自古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发扬地之一。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和母亲河,不仅传承着几千年的历史文明,而且也养育着祖国8.1%的人口。然而,目前黄河流域的生态危机正在日益加剧,并且面临着土地荒漠化,水资源短缺,水土流失面积增大,水污染严重,断流加剧,生存环境恶化等诸多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给我们发出了严重的警示。
仅仅是一个例子,就是这样的令人可怕,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贪梦的向大自然过度的索取造成的,如果人类继续这样执迷不悟下去,那么,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将一去不复返,到那个时候,这个世界除了钢筋混凝土将再也看不到一丝绿色。
所以,要让环境变好,就要从小事做起,植树造林、保持水土、防止污染、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为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做自己的一点贡献,是我们每个公民意不容辞的责任。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会变的非常美丽,到处是参天大树,绿油油的草地和芳香的鲜花。气候温暖、湿润、空气清新。小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小鸟在枝头唱着欢乐的歌,无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我认为美好的东西人人都很向往,所以我对地球的未来充满希望,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绿色、环保、和谐的人类大家园。
环保!环保?
白纸,黑字。
我是一张纸,一张写满了字的宣传纸。“环保”二字在我的额头上特别显眼,貌似会有许多人会来看似的。可是——
环保!
终于有人觉醒了,在地球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
他们开始行动了。
于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那两个似曾相识的字——环保。
他们还在加大宣传力度。
这时,我派上了用场。我这张雪白的纸被印满了字,无疑,全是那些老掉了牙的套话“环保,环保……”他们似乎无话可说,才一次又一次地重复那些话。何用?
我同千万个和我一样的纸被发到人们的手中,准备好好地炫耀一番额头上的字:环保。
环保?
或许,我很脏,不然人们不会这样对我——
在闹市,我被第一次发到一个年轻人的手中。他斜了我一眼,冷笑。“环保?切!”于是,我与他手中的空饮料瓶一起“飞”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心灰意冷。
天无绝人之路,我被一个大约五岁的女孩捡了起来,心中不禁一阵窃喜。我被带进了一套房子。
在一个房间里,十岁的男孩正在写作文。他的作文本上,一样显眼的两个字:环保。随着他的抓耳挠腮,一张张纸被撕下来,团成纸球,丢进垃圾桶。那垃圾桶上,还是那两个字——环保。
这时那女孩要将我递给那男孩:“哥哥,我要玩纸飞机,你给我折嘛!”
“别烦我!没看见我正写作业呢!”男孩瞪了妹妹一眼。女孩受了惊吓,哭了起来。男孩目光又一次飞快地掠过。
突然,停住了。
男孩的目光滞在了我的额头上。我明白,他看到了那两个字。
“哦——耶!宣传纸上不就有作文么!”
男孩狂喜。
“好妹妹,给哥哥,啊。”男孩将我拿走。女孩停止了哭泣,呆望着哥哥,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看到哥哥不停地往我身上看,手里的笔飞快地在纸上“飞”着。
我终于再次派上了用场。不过,悲哀。
当今世界,人人都在宣传环保,人人都在一边喊着“环保,环保……”,一边把像我这样的宣传纸丢到地上。可是,没有人会注意。
环保?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