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作文200字范文篇三:建军节
今天是八月一日,是建军节。
每年的今天,我都喜欢看电视里的联欢会,也都会怀念我的父亲!
我父亲就是一个空军飞行员,当了一辈子的兵,从小在军营长大的我,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
我父亲。1951年从苏州入伍,去哈尔滨,沈阳空军,当兵。在第一航校,我记得他在司令部的飞行训练处担任通讯主任。
我读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只有每周六晚上,才能看到爸爸回来,那时,爸爸在团里一直有飞行任务,每当看到解放军叔叔回到我们军属大院,我就跟我妈说:我爸回来了。我妈说:“傻孩子,看清楚,穿军装的不都是爸爸!你爸要周六晚上才能回来呢!”如果我爸回来晚了,我妈可着急了!
后来,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爸每年飞行一个月就可以了。他会写剧本,还教我写作文
我1980年回到了苏州。1986年,我父亲55周岁退休了(飞行员55周岁退休的),仍然在哈尔滨,1997年4月,父亲因为病毒性心肌炎去世,当时为正师级,离休。就是太年轻了,才66岁!那时还在哈尔滨,我把父亲的骨灰带回了苏州,叶落归根啊!
建军节,怀念父亲!爸爸,您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