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一部录像机,扑捉着我们留给它的精彩瞬间;校园是一盘光碟,记录着我们平常而又不平凡的生活,而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就组成了这美妙的时刻。
A、悄悄来到的早晨
风还是凉飕飕的,睁着朦胧睡眼的我们,伴着散发淡黄光圈的路灯,来到学校。校外小吃摊上还零星“点缀”着等待食物的学生,而我总是迫不及待地跑进校园。操场在清晨静默着,仰视昏暗的天,细听踏过自己身躯的脚步。四周的教学楼里,窗户里闪烁着日光灯发出的亮光。踏过几级台阶,教室里声音嘈杂,的,刚到校的同学们一个个手捧一大摞家庭作业,来回穿梭于课桌组成的小巷中,互相拥挤着,不一会儿,组长的桌上便叠成了一座“珠穆朗玛峰”,交了作业的同学坐在座位上叽叽喳喳讨论着,对今天充满了期待。我匆匆交完作业后,便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学习。
B、匆匆流走的课间
每当广播中优美的下课铃声轻轻响起,老师的上下嘴皮却还是不厌其烦地一张一合着。完了,看来这次的课间十分钟又泡汤了。本来应该感谢老师牺牲休息时间来给我们传授知识,可我却心急如焚,耳朵里充溢着教室外其他班级同学的笑声。我无力地趴在桌上,看看还在讲台前滔滔不绝的老师,再瞧瞧明显“矮”了一大截的同学们,心想:在强压下的我们被“灌输”着知识,这么多美味的“营养”我们还没有完全吸收,为什么还要霸占我们的课余时间呢?
终于,耳边响起久违的那句话“下课!”不知疲倦的老师终于离开了教室。大家一下子来了精神,如出笼的野兽,都想好好活动一下,没想到其它课的老师一个箭步冲上讲台,继续了下节课的内容。气愤的同学们都埋怨着这来得不是时候的老师,却没有办法,只好懊恼地回到座位继续上课。
C、终于到来的傍晚
每天,总是等待着那句话:好,可以走了。同学们像归巢的蜂群,“嗡”地一声站起来,开始麻利地收拾书包,准备回家,结束这一天的紧张学习。而我总是会在老师作总结的时候,偷偷收拾好书包,想第一个冲出教室。
来到操场,天已经暗了下来,灰蒙蒙的。而在这个时候,都会准时见到一群正奔跑着的师哥师姐们。他们为了中考体育有个好成绩,正加强训练,也不知每天会练多久。有的撑着膝盖,喘着粗气慢慢走着;有的紧咬着牙,仰着头,似乎使尽最后一丝力气再向前冲;有的甚至疲劳地瘫坐在跑道旁。看着他们,想想未来,也许我们也会为了梦想的高中在此拼搏吧!
到了校门口,只有一扇小铁门供我们出去,所有放学的人在这里“汇成了一条河流”。因为太拥挤,我也会不守规矩地推一推前的的同学,然后随着人群一涌而出逐渐分散开。有的找到家长,有的结伴而行,有的则独自回家。
校门外,已是一个喧闹的世界,与校园的宁静格外不同。校园总是静静地记录着我们的每一点、每一滴,每一次快乐和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