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叫做“文化小学”,它旁边是学河公园,学校前大门上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文化小学。
首先,你看到的就是一个停车场、两栋教学楼、一个宽阔的操场和一个值班室呀!
向前走去,向右转,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文竹和几棵柏树;再向前走,你会看到粉红和紫红的叶子花以及高大的松树,还有罗汉松,罗汉松可是我们学校最有名的树哦!操场的旁边还有一栋教学楼。
每逢体育课,体育老师就会叫我们一排一排地比赛跑步,因为我们一排有五人,所以老师只叫我们跑三圈,不过我们是围着一个大池子跑,体育老师每吹一声口哨,就跑一排,每跑一圈腿就会特别酸,因此我们特别讨厌体育课。但是每跑完一圈,老师给我们休息一下又接着跑,跑完三圈之后,老师又叫我们跳绳,没带跳绳的再围着大池子跑十圈,带了跳绳的同学必须跳90个以上才能休息。我的好朋友和我的同桌两人特别厉害,如果我同桌带了跳绳,他就是第一;如果没带,那么就是我的好朋友第一名,不过,我最希望我同桌带了,可是他常常会忘记带跳绳,我常常对他说:你长点记性吧!
接下来,你将看到的是一棵高大的榕树,榕树像一个士兵,一年四季都在守护校园,你看,它的样子多么神气呀!
我们学校里还有一些竹子,每当风吹过,那片“竹林”便有了“笑声”,这会让过路的人感到毛骨悚然。上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就会带我们去观察校园里的植物,科学老师已带我们认识了十多种植物,还带我们做了有趣的实验呢。每到下课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去操场上玩“跷跷板”、“过独木桥”和“爬小山”等。
对了,给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的教学楼吧!
我们要从一楼爬到三楼,到了我们的教室里,教室里摆放着四十四张漂亮的、整洁的桌椅,我们一共有四个组,一组走道最后面摆放着我们的劳动工具,第二组第一排前面摆放着老师的课桌,讲台上摆着两条板凳,一条是用来摆擦黑板的水桶和毛巾,另一条和窗台一样,摆放我们的花儿,因为这栋教学楼是新建的,里面那个味道非常呛鼻,老师就叫我们每人买一盆花来放在教室里,吸收装修材料的味道,不过还是很呛鼻。
校园里有玫瑰花,可香了,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粉色、红色、白色等五颜六色,漂亮极了!我真想摘一朵。可是有几只小蜜蜂在守护着、看守着那些玫瑰花,只要有人去摘它,它就会立刻去叮她(他),这真是一个“小士兵”呀!看那一个大池子旁边的几棵柳树,它的枝条随风飘动,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小女孩”,好美丽啊!
我非常喜欢我的校园,因为除了有活泼向上的小学生,还有生机勃勃的植物,所以我格外喜欢我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