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24日
星期一,妈妈给我买了八个椭圆形、笔尖似大小的蚕卵,我把它放到盒子里,每天,我都去看蚕卵有什么变化。
头两天,蚕卵为米白色的,没什么变化,过了2天,卵变成了浅灰色的,又过了两天,卵变成了深灰色,再经过2~3天,蚕宝宝终于从蚕卵里慢慢的地钻出来了。只留下白色的卵壳。可爱的蚕宝宝像头发一样细黑,长约3mm,如果没有蠕动,我还以为是断了的头发丝呢!
看到了可爱的蚕宝宝,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我急忙跑到阳台摘下新鲜的、嫩绿的桑叶,用剪刀把它剪成小片,希望它们吃了我喂的桑叶,快快地长大。
20xx年4月1日
蚕宝宝终于长大了,身宽长到了5毫米,长竟然达到了3.5厘米,颜色变成了米黄色,蚕宝宝越来越可爱,一条蚕一小时可吃掉2~3厘米的桑叶,吃桑叶嘶嘶的声音真好听。因我要去大埔,就把蚕托给了梦姿照看,我叮嘱梦姿一定要照看好我的蚕宝宝。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蚕宝宝。
20xx年4月6日
今天,蚕宝宝终于回到了我家,打开盒子一看,我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蚕宝宝在梦姿精心照料下长得又白又胖,身宽7毫米,长6厘米,可爱极了。我非常感谢梦姿对蚕宝宝的照料。
我发现它们吃饱后,肚子圆鼓鼓的,又大又长。饿的时候,蚕宝宝的身体变得又瘦又短。我还发现它们在晚上十点钟左右睡觉,一动不动地躺在桑叶上,有时候吃一点,又睡一会。我还发现蚕宝宝的前半身有三对足,而后面有四对比前面粗一点的足,它靠这七对足爬行,爬起来还不慢咧!
20xx年4月13日
中午放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去看蚕宝宝,发现它们身体发黄发亮了,我就跑去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蚕宝宝生病了!”妈妈说:“哦,当然不,他马上要吐丝了。”
下午回来,我的蚕宝宝真的开始吐丝了,它的头总是时而摆高,时而垂下,时而左右摆动,像写8字形一样吐出像雪一样白的丝,看着吐丝的蚕,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辛勤的蚕宝宝就这样不停地吐丝结茧,将自己体内的丝完全吐尽,化蛹成蛾,传宗接代,世世代代为我们人类造福。
我们也要像蚕宝宝一样,勤奋学习,认真做作业,学好本领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