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26日
今天,爸爸买了一棵白菜,他把根切下来,放到了一个小盘子里。又往盘子里接了少许的水,放到了柜子上。
那棵白菜根上面光秃秃的,除了几个分层次的圈以外,没有别的东西了。白菜根颜色淡黄,在淡黄中还渗透着一些白色,整体颜色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显得很平常。那一圈一圈深深的痕印,既像水的波纹,又像大树数不尽的年轮。
白菜根由下面稍平的圆托住,整个根呈半扁圆形,让人看起来好像它很渺小,却又很可爱。它上端平平的,好像一个玩偶使用的托盘。
20xx年3月30日
下午上课回到家,无意中发现那棵白菜根侧面一周从底向上伸出了绿色的小苗。上端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光秃秃的了,也由那几个深深的痕印里探出了一些淡绿色的“小脑袋”,高度不到一厘米,也就是五毫米的样子,显得非常可爱。
我看着那些小绿苗,觉得它们好像是另一个星球上的新生物,有了它们,就给这个星球增添了生机,它不再像以前那样平平淡淡了。探出头的小绿苗好像正在朝四处张望,它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一定感到很好奇,想看看外面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它们四处张望着,也同样在迎接它们即将到来的“新朋友”和每个人的将来。
20xx年4月2日
终于背着书包进了家门,我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不经意地看了一眼白菜根。让人震惊的是,那由“年轮”伸出的小绿苗仅用了短短两天的时间就又长高了五毫米,是浇水浇多了?还是爸爸给它们“拔苗助长”了?我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其中有一棵小绿苗长得比别的稍高一些,它昂首挺胸、趾高气扬,好像是它们之中的“首领”。而其它的呢,也拼命的长啊长,要赶上那个最高的,夺下它的位置。
那小绿苗的颜色也由淡绿变成了嫩绿,就像刚入春的小草那样绿,嫩绿色就像是这个“星球”的象征。它们的“弟弟妹妹”好像也刚出生不久,使劲向外张望,好像都想要把全世界的景色看个遍似的。可它们毕竟要一天一天地长,不能一下就长好几厘米。我虽然预测不到它们的将来会怎样,但我正在盼望着那特殊的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