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
当严肃的话题成为笑谈,就是一个民族危机的示警!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如果没有一种精神,就不会发展壮大;一个企业如果没有一种精神,就不会有竞争中求得生存的动力;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精神就不可能在社会上立足!
爱社会
丧失了爱的能力的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他感受不到人间真情,只会怨恨人生灰暗。作为个体的人,我们也许不能左右人生路上风的方向,但我们能够调整风帆,以一颗真诚的心为社会谱写生命的乐章。
爱生活(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
有一种情感恒古长存,鸿蒙未开时就拥抱着大地,它相伴我们从洞穴时代走到今天,走向浩瀚的太空;有一种力量不能征服,它来自我们的心灵,这就是爱。丧失了爱的能力的人,是世界上最不幸灰暗。即便锦衣玉食也填补不了心灵的空虚。年轻学子即将走向社会,现在和未来在我们手中。作为个体的人,我们也许不能左右人生路上风的方向,但我们能够调整风帆。
爱家人
人不能没有一颗感恩之心,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家是抚育我们、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地方。在我们的生命里,家是心灵所依的港湾。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只有当一个人有家可归时才会有那么大的吸引力。意识到家的好,亲情的珍贵,总是在人生经历了一番坎坷之后。生而为人,天然地需要身心有所寄托,"我爱我家"是人之为人的根本。
爱自己(活出自己,怒放生命)
爱自己是一种本能,每个在母亲手上站过的人都拥有这种本能。人若丧失"爱自己"的天性,人类世界将毁灭;人若只爱自己,结果依然。对人来说,首要的一课是学会如何爱自己,如何做人,我们称之为"自爱"。
【4】.《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这本书里记录了许多爱的故事,每一篇都是真情实感,读后颇为感动。
一件小事,或一个感人故事,让我看到了中国孩子的情感世界:他们在自己经历的事件中领悟到爱的真谛,体验爱与被爱的快乐。
这本书里记录着有对老师的爱、对父母的爱、对亲人的爱、对陌生人的爱,每一种爱都有一种感觉,一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要用心去体会。
冰心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是所有高尚品质和美好道德的核心。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处处充满着爱的世界里。
有一种人,注定要一生忙碌。在忙碌中,他们的生命在闪亮,成为一种恬淡、真实的幸福,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用包容我们一切任性的高尚心灵继续撒播着他们的爱。
一回家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或者是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一个温暖的眼神,或者是一个关心的微笑;晚饭后和家人一起去散步,或者假日一起旅游 ------ 生活的一点、一滴都是一种幸福,这就是爱,深深的无私的受。
------------
除了要学会珍惜爱、理解和懂得爱,我们还需要学会感恩。
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
我们要为自己的健康感恩。当许许多多的生命在我们的身边逝去,我们就应该不断为自己的活着、享受着爱而感恩。
我们要为自己的家庭感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一个给我们温暖、幸福的地方,我们要庆幸自己是这个家庭的成员,有爱我们的父母和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