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爱与感恩    【1】。爱与感恩并进          不行春风,难得春雨。
——题记
人活在天地之间,自然赋予了我们环境和食物;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与灵魂;老师赋予了我们理想和知识;朋友赋予了我们友谊和快乐;书本赋予了我们休养和思想……
作为一个人我们的生存和成长,承受着许多恩惠,而且有许多我们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偿还、无法回报。他们帮助了我们很多,因此,我们要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社会、企业的教育、培育之恩;感谢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
一个人只有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树立积极的心态,确定远大的志向和抱负,以自己的行动去回馈他人,才会充分发挥时间的“真、善、美、良”的人性优点,克服世间的“假、丑、恶、恨”的人性弱点。对人不知感恩、对己不知克服、对事不知尽力、对物不知珍惜,真是现代人的心痛。
感恩之心的强烈和升华,是心灵得到洗礼的结果。
唐代诗人孟郊写过一首《游子吟》就是一曲对父母之爱心存感恩的颂歌。我们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我看见一段这样的视频,他讲的是一个读五年级的儿子,班级值日,爷爷奶奶去帮他值日,旅行时爸爸妈妈帮他拿东西,爸爸妈妈还笑着说:“慢点跑,宝贝儿子别摔着。”这可以看出孩子在父母眼中的分量。
古人云“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我们意识到要孝敬父母时,而他们却已经不在了。人生还有比这个不更让人觉得遗憾的吗?父母之恩重如泰山,而且不求回报,我们确实无法偿还那春晖一样浩荡无边的恩情,所以我们要趁父母康健的时候,多与他们相处,和他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在我们知道感恩父母时,也应该感恩身边帮助我们的人。
记得一次旅游,在火车上我认识了一个妇女,时间漫长而寂寞,于是她给车上人讲了一个她亲身经历的故事。
十年前她是一个女孩,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一天晚上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走进餐厅,手里提了一大包东西,他虽然穿着西装,打了领带,却有些破旧,他显得很疲惫。当时他口袋里没有一分钱,他坐下以后并没有点餐,只要了一杯白开水,她看出了他饥饿的样子,于是给他端了一杯鲜奶,他也没多问,就将它喝完了。他突然说了一句:“我该付多少钱呢?她回答不用了,今天我请客。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走了。
一个月前她病情危急,当地的医生束手无策,他被转到了大医院,与便于请专家来查看她的病情。
当他听说病人是某某城市的人时,他眼中充满了奇特的目光,他走进了她的病房,一眼就认出了她,他决心要医治好她。
经过一段漫长的奋斗之后,终于帮她摆脱了病魔,最后当医院拿着账单送到他面前请他签字时,他看了一眼,然后在账单边缘写了几个字,就将账单转送到她的手里。她知道这是一笔巨额的医药费,但还是打开看了,她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一杯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她一下子明白了,眼中充满了泪水。
妇女讲完,没有人说话,大家都静静地。其实有很多人都听过这个故事,因为故事中浓浓的爱心,像水一样融化了人与人之间的纸质的藩篱,让我们的心一下子贴近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个故事不就是这句歌词的最好诠释吗?奉献爱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动作、一杯鲜奶就足够了。我们其实没什么损失什么,我们在帮助别人走出困境时,同时也美丽了自己的一生。
在我们生命的旅途中,肯定会得到许多人的帮助,这些人可能是同学、可能是朋友、可能是老板、同事,我们要心怀感恩,因为正是他们给了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们茁壮成长。所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境界、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不懂得感恩,就失去了爱的基础。
而现在的年轻人,自从来到尘世就是受父母的呵护、受老师的指导,他们对世间未有一些贡献,却牢骚满怀,抱怨不已,看这不对,看那不好,视恩义如草芥,只知道索取,却不知道回馈,足见其内心的贫乏。
其实人与人之间总是互动的,当别人帮助了你,你对别人表示感恩,让她觉得跟你在一起是愉快的,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于是他会提供更多的帮助。
所以我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如何的生活,如果你身边有家境困难的同学,你帮助了他,让他不为金钱而烦恼、担心,以后有个更辉煌的前程,你不为之感到高兴吗?如果你身边有行动不便等缺陷的同学,你若能帮他打打饭,扶他上下楼梯,他会多么感谢你,而你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我们常常吝与帮助别人,却不知道帮助他们其实也在帮助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搬开了别人的绊脚石,有时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就像朋友,真正的朋友仿佛两根蜡烛,他们散发出光辉,互相照亮着对方,那么一支蜡烛不会因点燃另一支蜡烛而降低自己的亮度,甚至在点燃的瞬间更加辉煌。
作为一个学生,我们要用学习回报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学习,有人认为学习太苦了,为了工作不得已而为之,这样错了,其实应该把学习当做一件快乐的事。
人的一生,就是施与爱的一生;是懂得知恩必答的一生;是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一生;这样我们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获得一个充实而完美的人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天长地久。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
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
【2】.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
感情们祝在小岛上。一天,情感们得知小岛快要下沉了,于是,大家都准备船只,离开小岛。只有爱留了下来,她想坚持到最后一刻。 过了几天,小岛真的要下沉了,爱想请人帮忙。 没有感情愿意帮它,只有时间愿意帮他,因为只有时间知道爱又多么伟大。
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让我们学会感恩。做一个像时间一样能欣赏爱的人。
【3】.爱通常会与感恩同在。
因为有爱,才有了感恩。大地在春雨的呼唤中苏醒,万物朝气蓬勃地接受春雨的洗礼。因为春雨拨洒了爱的种子,大地才用美丽来感恩它。 因为有爱,才有了感恩。母亲十月怀胎,辛苦地把我们带到人世。我们一天天长大,母亲也伴随着我们慢慢老去。长大后,我们感恩她把我们养育成人。
因为有爱,才有了感恩。老师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人。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培育我们,使我们从一无所知的青涩儿童,成长为有知识的人。老师是我们的船舵,引领我们驶向未来。有了老师无私奉献的爱,我们才会有美丽的未来。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谢谢、快乐、美丽和感恩。让我们沉醉在爱中,悄然成长。
爱与感恩连在一起,充满人生。
【4】.《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这本书里记录了许多爱的故事,每一篇都是真情实感,读后颇为感动。
一件小事,或一个感人故事,让我看到了中国孩子的情感世界:他们在自己经历的事件中领悟到爱的真谛,体验爱与被爱的快乐。
这本书里记录着有对老师的爱、对父母的爱、对亲人的爱、对陌生人的爱,每一种爱都有一种感觉,一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要用心去体会。
冰心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是所有高尚品质和美好道德的核心。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处处充满着爱的世界里。
有一种人,注定要一生忙碌。在忙碌中,他们的生命在闪亮,成为一种恬淡、真实的幸福,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用包容我们一切任性的高尚心灵继续撒播着他们的爱。
一回家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或者是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一个温暖的眼神,或者是一个关心的微笑;晚饭后和家人一起去散步,或者假日一起旅游 ------ 生活的一点、一滴都是一种幸福,这就是爱,深深的无私的受。
------------
除了要学会珍惜爱、理解和懂得爱,我们还需要学会感恩。
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
我们要为自己的健康感恩。当许许多多的生命在我们的身边逝去,我们就应该不断为自己的活着、享受着爱而感恩。
我们要为自己的家庭感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一个给我们温暖、幸福的地方,我们要庆幸自己是这个家庭的成员,有爱我们的父母和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