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趟香港。
香港是个高楼林立,空间拥挤的繁华城市,你会诧异于楼宅柜距之小。道路之窄。山上建造的房子居然也可以是三十多层楼的高楼,真让人担心会不会倒塌。30℃的天,你还可以看到上班族们西装革履拎着公文包匆忙于马路地铁之中。如果,你们不想坐的士,就可以尝尝地铁的滋味,又便宜,又快。到了香港你就得去维多利亚港看看,不过要晚上去看才值得哦。晚上这里灯火明亮,大楼的顶上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维多利亚港需坐1.4公里的缆车,便可来往于两园,形成一个完整的景观。在缆车内观赏深深水弯,浅水湾等景区。海洋公园包括海洋天地,集古村,绿野天地,雀鸟天堂,山上机动城,急流天地,水上乐园,儿童王国等八区。南明山公园的海洋天地由海洋馆、鲨鱼馆,浪涛馆及海洋剧场组成。海洋馆是一座椭圆形的建筑物体,建筑设计巧妙,利用一个天然山凹,筑成一个三四层楼高的圆形大鱼缸,里面放养大鲨鱼,大石斑,海马,海龙及珊瑚等四百种海洋动物,隔着6米厚玻璃,容量197万水升。池内分层饲养5000尾,400种不同级别的深,浅鱼有一条非常著名的街道叫星光大道,为什么叫星光大道呢?因为地上有许多蓝色的小灯,远远看去还翰像小星星呢。街道的地板上有许多的方框,里面有明星的手印,如果,遇到你喜爱的明星,就可以拍张照做个纪念。如果,你肚子饿了,千万别去大酒店吃,因为那准会让你破费一场。最好是去茶餐厅吃。
到了香港不去海洋公园就等于没去过香港。因为,海洋公园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嘛。海洋公园的正门设在黄竹坑公署的入口处。进入园中布局巧妙的人工瀑布,世界花园等秀丽景色映入眼帘。两园间设有缆车,游客。依不同的深度,可以观赏不同种类,像鲨鱼,热带鱼,巨人鱼等不知名的鱼类。别忘了,瞧瞧那潜伏到底层的鱼王,让人觉得它是有灵性的,说不定是会幻化成人的形鱼精呢!
啊!这次的香港游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