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学校组织我们去五里桥,我们班高兴极了!这次活动只允许5、6年级去。老师叫我们两个人带一个袋子,没想到这次我们班很积极,都带了,不过看了他们的袋子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里面是各式各样的零食啊!
我们苦苦盼了一个上午,终于到了写字课了。老师组织我们下楼,在操场上排好队伍。老师把我、熊超、杨文发叫过去拿红旗,一路上我们都走在最前面。
我们的队伍像一条长龙,可还远远不及五里桥那条龙的龙威。我们 来五里桥第一件事就是到一块草坪上捡垃圾,而我们拿红旗的就站在哪不动。虽然老师站在那,但还有不少同学躺在石头上、嬉戏、玩耍,谁叫这儿风景这么好呢?捡完后,我们几个旗手又冲到队伍最前面,我们这只“小龙”就在这只威武的“大龙”身上“蜿蜒盘旋”。
一路上,我发现这水里面有许多垃圾,是哪个没良心的在这美丽的五里桥扔垃圾啊!可能是由于太兴奋了,我们走得非常快,校长一直叫我们慢点走。我来到水头和安海的分界线——五里桥中亭,我看见佛祖面前有一副对联——上联:天下无桥长此桥 下联:世间无佛宗斯佛,这霸气的对联让我知道了在那时建这座桥花了大量的金钱、时间,否则谁敢写这么霸气的对联呢?
五里桥,当初人们建这座桥多么辛苦啊!请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不要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