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500字初中:西溪湿地游记
端午节放假,利用难得的闲暇我和妈妈来到了西溪湿地的洪园,渡过这凉爽的好天气。
进入大门大约行了几百米,就道了洪园。这里不愧是称为“城市之肺”,两边的湖水仿佛是未打磨的镜子,那样清澈而平静。岸边都是一人多高的芦苇,随着微风发出轻轻的“沙沙”声。我和妈妈都被这宁静的画卷吸引,坐下来欣赏。水面偶尔泛起细细的鱼鳞般的波纹,可水中狡猾的鱼儿们乘你不注意,“咚”一声跃出水面,等我一回头,早已经不见了踪影。一会儿又在很远处弄出点声音,像是在和我捉迷藏。还有一只悠闲的小水鸭,在远处的湖面上划出一个“V”字的波纹,悠然自得,真令人羡慕啊!
虽然百花盛开的春天已经过去,但还是鲜花不断盛开。才走了一会儿,就有一阵清香扑鼻的气味,可没看到花呀。我和妈妈找了很久都没看见,只好继续往前走,没想到一拐弯发现矮矮的小树丛中隐藏着几朵雪白的栀子花,如同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茂密的树丛中悄悄开放。难怪整条路上都弥漫着浓郁的花香,才不比春天的花朵差呢!闻着花香,一抬头我们有了意外的发现,那高高的柿子树上什么时候已经挂上了一个个青色的小灯笼?看上去圆滑滑的,可好看了,期待成熟那一天火红火红的柿子树。
我们在树下摆好了棋盘,计划“厮杀”几番。可是天空突然下起细雨,看着无数银针插进水面,我们只能跑进车里提前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