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竞选总统
“动物王国要选总统了!”消息传开整个动物世界一片沸腾。动物界开始忙碌起来,组成了以狮子为首的猛兽群体,以大象为首的食草类动物群体,以猴子为首的小动物群体,三大群体为了各自的目标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霎时间动物世界热闹非凡。
选举日子到了,按竞选议程分为竞选演说、动物辩论和投票选举三个阶段。
竞选演说开始了,首先发言的是号称万兽之王的狮子,他眼露凶光拿着麦克风对着众动物吼叫着:“我觉得我是当总统的最佳人选,因为我身强力壮、威武凶猛、奔跑如飞,而且我通晓军事、地理等知识,谁敢和我较量?哼哼!所以我最配当总统。”发言完毕,他纵身跃下演讲台,场上一片宁静。
接着发言的是沉稳、憨厚、善良的大象,只见他迈着坚实的步伐,缓缓地走上演讲台,语气谦和地说道:“各位动物们,你们好,我认为我能当好你们的总统,因为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我虽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但我有一副大力士的身体,助人为乐是我的天性,且我知识渊博。因此,我具备了当总统的条件,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相信我一定能让大家过上平安而又幸福的日子。”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发言的是机灵聪明的猴子,他一蹦一跳地上了演讲台,手舞足蹈地笑道:“嘻嘻,我今天也来竞选总统,因为我有聪明才智,大家和我在一起会很开心,如果你们选择了我,我保证大家快乐每一天。……”说完他一个筋斗翻下演讲台。
竞选演说阶段结束了,动物们开始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就谁能胜任总统的位置又展开了辩论。
虎大王长啸一声说:“狮子身为万兽之王理应当总统!”;斑马先生说:“不行,狮子要是当了总统,那些弱小动物们将会有灭顶之灾,他决不能当总统。”语音刚落,便招来了猛兽群体的凶狠目光和咆哮声。这时,老牛走上前来瓮声瓮气地说:“你们都不要争吵,狮子虽是万兽之王,但常欺负弱校猴子虽然聪明,但缺乏责任心,且太贪玩,不适合当总统。我认为新总统应该能代表我们大多数人的利益,能维护动物世界的和平稳定。谁能担当此重任呢?只有大象能为民谋利益可以胜任。”……
你一言我一语地激烈辩论着各持己见,整个动物世界充满了火药味,战争大有一触即发的可能。“当,当”这时投票的钟声响了,动物们顿时安静下来,全体动物按照要求填好了选票,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接一个神情庄重地往投票箱里投票。
投票完毕,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着。结果终于出来了,山羊爷爷戴着老花眼镜,手里拿着选举结果来到主席台的中央:“现在我宣布,此次总统竞选结果是……” 山羊爷爷稍停片刻,会场一片寂静,鸦雀无声。山羊爷爷提高嗓门说:“大象以绝对优势票数当选动物王国的总统。”刹时动物世界传来一片欢呼声。
从此,动物王国里有了大象总统,大家过上了幸福祥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