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难看,身体又粗又胖,两只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摆动着,动物王国的居民们都看不起她.
蝴蝶看见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说:"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吗?"蜻蜓不耐烦地说:"看你多丑,我多苗条,你配和我一起玩吗?"蝴蝶听了很伤心,慢慢地飞走了.
飞着飞着,蝴蝶又看见了浑身雪白的飞蛾在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她彬彬有礼地说:"飞蛾姐姐,我们到湖边去玩好吗?"飞蛾对蝴蝶翻了个白眼,生气地说:"你哪有资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难看,别把我的身体弄脏了."蝴蝶听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飞呀飞呀,看见了一大片花,一朵朵争奇斗艳,婀娜多姿,真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她闻了闻,多么令人陶醉的花香,她决心精心照看这些花,让花长得更美更香.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给花浇水,忽然从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丽的姑娘,啊!这不是花仙子吗?花仙子对花儿们说:"我今天来是被蝴蝶所感动的,她辛勤地为我们服务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颜色都印一点在蝴蝶的身上,作为她劳动的标志,好吗?"花儿们都点头同意,于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现出了各种花纹和美丽的颜色.
蝴蝶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