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小明的孩子,他养了一条无毒的小青蛇,并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乌龟。小青蛇很可爱,它每天到菜园中帮小明捉害虫,小明可喜欢它啦。
一天,小明正在给蔬菜浇水,突然有一只老鹰从空中俯冲下来,叼住正在捉虫子吃的小青蛇,飞到房后的大山石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小明听到小青蛇吱吱地尖叫声,抬头一看可把他惊呆了,顺手把手中盛水的瓦罐向老鹰砸去。瓦罐被摔碎了,老鹰被吓跑了。
等小明跑到大山石旁一看,小青蛇已经被吃得只剩下一个头和一段短短的尾巴了。小明心疼地哭起来,并赶紧送到了医院。
在病房里,医生用两块较大的瓦罐片给小青蛇做了一个别壳子,把蛇头和蛇尾巴装了上去。他看见小青蛇拖着沉重的壳子走不动路,又捉了一只壁虎,把四只脚割下来,给小青蛇安上了。等到小青蛇恢复了健康,再也没有原来蛇的样子了,大家只记住了它的名字叫小乌龟。
直到现在小乌龟还很害怕老鹰。只要老鹰一飞来,小乌龟立即把头、尾 和四办脚缩到真壳子里去。老鹰见小乌龟坚硬的壳子啄不动,只得悻悻地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