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物的叙事作文: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 要说我敬佩的人,那当然是我的好朋友蔡祯啦!她个子不高,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满了求知欲。
一天下午放学后,同学们都纷纷离开教室回家去了。我和蔡祯还在专心地解着数学应用题,我们时而思考,时而大声欢呼。终于,难题被我们征服了,我高兴得蹦起来,可蔡祯却皱着眉头,眼睛仍旧盯着数学练习本,苦苦思索着,我有点纳闷,心想:都算出来了嘛,还想啥呢?我不解地把头凑过去,奇怪地问:“怎么啦,‘拦路虎’不是被咱们‘打死’了吗?”可蔡祯就像没听见似的,依然埋着头,在草稿本上画着,写着,看她那副认真劲儿,我只好坐在一旁等她。
只见她时而沉思,时而嘴角浮起一丝微笑,时而敏捷地写算式,时而紧皱眉头,托着下巴思索,时而画画草稿,时而又写写算算,一个个、一群群的阿拉伯数字爬满了草稿本…… “滴答,滴答”,时间老人悄悄地走着,分针不耐烦地在钟面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蔡祯的脸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滴滴闪亮的汗珠,额上也蒙了一层汗,可她全然不顾,仍然认真地写呀,算呀,一会儿量量线段,一会儿写写草稿,笔不停地挥舞着,算式写了一段又一段,方程列了一行又一行……
突然,蔡祯从座位上跳起来,欢呼着:“算出来啦!第二种解法也算出来啦!”啊,原来她在算第二种解法!我心头涌起一股热浪,只见蔡祯眼里闪动着光,那是喜悦、激动的光!这时,我的脸红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蔡祯,一个勇于创新的好朋友,一个值得我敬佩的好朋友,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可贵的、金子般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