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雨在窗外不停地打闹着,耳机里传来Nara熟悉的声音,敲开了我记忆的那扇门。
“晕,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去啊!”祖又在旁边大猩猩似的咆哮了。“等等吧,看有没有车。”正说着,一辆环城车缓缓驶来。车还没有停稳,周围的人就像一群饿昏了头的狗似的冲去,我真担心这辆车被分吃了。“喂,你傻了啊,怎么还不来!”祖边跑边叫道。我毫不客气:“就你那健壮的体格,你上去我还有座位吗?”
不过这也是事实,中国人口太多,有钱车也坐不到,悲哀啊。我要是司机肯定赚翻了。回头望见墙上的大钟,9月5号。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雨又是慷慨淋漓。老师在讲台上讲得兴致正浓,我和几个哥们在下面也讨论得热火朝天。
“贝克汉姆最帅!”
“帅又不能当饭吃,他球也踢得一般,只是定位球踢得比较好。”
“大罗、小罗可以噻,踢球就像表演。”
“小小罗也不差,偶尔有点独断独行,可惜啦。”
“哎,真希望齐祖能再踢几年。他虽然老了,但在球场上的一样叱咤风云。”
老师也讲完了,随手翻开日记本。5月4号,又是一场雨。
毕业典礼结束了,走出礼堂,心里仿佛打翻了五味瓶。既为毕业了感到轻松,又为朋友间即将别离而有一丝伤感。
今天忘了带伞,雨轻轻飘落,一切都沉睡在一片烟雾中。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雨点打在我的身上,想起珂是从来不打伞的。她说:“我只是喜欢那种心灵被洗涤的感觉,漫步雨中,一切的烦恼不快和忧愁都被冲走了,剩下的只有愉悦。”但今天我却一点高兴不起来,满脑子的胡思乱想,难道我们这些朋友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吗?不,我们还会相遇,能在茫茫人海中成为朋友,就注定我们是有缘人。缘,圆也。走了一圈终会回到起点,有缘人无论身在何方最终回相见、相逢的,不是吗?
“给。”怡递来一杯热茶。“谢了。”将茶慢慢送入口中,恩,有一点点苦涩,但更多的是温馨,让人回味无穷。
雨,终于停了,但以后还会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