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话题的作文二:冬雨
在江南遇到了冬雨,她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急。
腊月二十七清晨,我起床后,看着从天空飘下小雨。雨丝特别细,就像一根根银针,又像一根根头发。雨中夹着雪花。小雪花随风飘舞,就像一个个小娃娃跳着不规则的舞蹈,落地时一眨眼就不见了,就象调皮的小孩和我捉迷藏。雨丝和雪花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层层绣着花的薄纱。覆盖在薄纱中的远方的房屋、树木看起来朦朦胧胧的,如同仙境一般。
河里的小鸭或欢快地游着,或立起身用力拍打着翅膀,或用扁扁的嘴巴梭理着羽毛,并嘎嘎地叫着,好象在说“小雨,小雨,欢迎,欢迎。”河边的鸡早已回窝避雨。
为了我们能过个干净的春节,外婆仍在小河边冒雨洗衣服;路上总有一些为上街打年货而匆忙赶路的人;田野里仍有一些人为来年的丰收而辛勤地忙碌……
江南的雨美,劳动着的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