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烘着大地,我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一圈又一圈的痕迹。汗水沿着脸颊一滴又一滴地滑下,热气充斥着我们的鼻翼。军姿已站了三十分钟了吧,脚的刺痛感越来越清晰。别班的同学一个个地倒下了。倒下吧,那样就能好过点。然而,我怎么能倒下呢,都已坚持了那么久,现在倒了,以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还是站着吧。我相信,我一定能行。半途而废不可为,只有坚持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因怕苦而倒下的人是懦夫,能吃苦而不怕累的人是勇士。作为一个健康的大学生,我跟我的同学都选择了后者,当勇士,力争坚持到底。结局,当然是大获全胜,赢得了教官与大家的认同及尊重。
二、学会同甘共苦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地融合在一起,团结一致形成一个凝聚力极强的集体。军训的日子又苦又累,但斗志高昂的我们从不妥协地勇闯。慢慢地,我们学会了分享,分享水分的甘美;分享身边发生的趣事;分享节日的快乐;分担别人的忧愁,分担他人的烦恼;分担思乡的感慨,不再当墙角中的小花默默地孤芳自赏,而是当伸出双手拥抱阳光的向日葵,不畏风雨,追求着理想。
一声又一声的“报告”,提醒着我们已长大成人,要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人要活得洒脱,事事有家人护着的日子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自强不息,我们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今天是军训的第11天,随着一声“齐步走”的口令,我与队友们整齐地一步又一步向前走。我们都高昂着头,目光直视前方,英姿飒爽,不用看地,我们都知道,我们走得很好。听着一声“稍息”,我们都被选入方队了,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若无教官的严厉与悉心的教导,哪有我们今天被选中的荣耀,若无自己的努力与永不言败的意志,又哪来今日的成绩。时间会流逝,然而我们会用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今天我们献出的是青春与汗水,他日我们所收获的将是累累的硕果。我相信,有心人,天不负。只要肯干,总有出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