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同学篇三:读日记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葛老师笑眯眯地捧着一大叠日记本走进教室,说:“这次日记大部分同学都写出了真情实感,有十几个同学写得特别棒,请他们上台来读一读。其他同学要认真听,向他们学习。”葛老师开始发日记本了。当老师响亮地报到我的名字。我心想:真是谢天谢地,幸亏星期天我仔细观察“八哥鸟”,认真写,才又有了一次上台读的机会。
台上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读,台下的同学聚精会神地听。我印象最深的是魏俊南同学写的日记《我的手表》。日记开头很新颖,她观察得很仔细,把手表的样子写活了。我听了,情不自禁地向她投去佩服的目光。
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到台前,鼓足勇气,大声地读起日记来。可只读了一会儿,“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就不知趣地想起来。“尤玮婕,明天接着读吧。”葛老师发话了。我只好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暗暗下定决心:晚上把日记读读熟,明天再读给同学们听。
通过今天读日记,使我懂得了要写好日记并不难,只要留心观察,写出真情实感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