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发现作文5
随着大家的笑声,我们开展了一次科学实验课。
这次的题目是“水果发电”。看到这个题目,大家的心中都浮起了一个大问号——水果怎么能够进行发电呢?老师却说:“当我们自己做出来后就知道了。”
经过充分的准备,我和我的队友林诗铭开始动手做了。我们首先把导丝安好,然后插入果肉里,再把导丝夹好,最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我把另一端导丝连在硬币上:“亮了!”我和林诗铭惊呼,好像我们干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我们是第一个使灯泡亮起来的组,是因为我们发现了其中所蕴含的技巧和奥妙。
是啊,在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吗?许许多多的成功者不正是从身边一些司空见惯的小事中发现大道理的吗?
世界上著名大科学家牛顿不正是如此吗?当苹果掉在他头上时,正是因为他善于发现,就从这样一件“苹果从树上掉下来”的小事中发现出震惊世界的地心引力。也许当你在被苹果砸中时,并不会像牛顿一样,去发现,去思考。这样的人,成功是不会降临在他身上的!
无独有偶,还有许多成功人士也常常从身边的小事去观察,从而得到大道理。
一次一位科学家发现每一次放掉洗澡水时,水的漩涡总是逆时针旋转,他对这件小事非常兴趣,于是就下了一个定义——在北半球,漩涡会逆时针旋转。许多科学家纷纷去试验,结果证实,他的结论完全正确。他最后也在科学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其实,很多时候,成功都是在你不经意间与你擦肩而过。而想要把握住成功的最有力方法就是善于发现。善于发现是成功的第一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