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发现作文4
普通人认为狼是一种凶残的动物,通过一些书我有了不一样的发现。
其实是人的恐惧、迷信和对这种动物的仇恨、误解使它生存困难的。狼是以肉食为主的杂食性动物,在夏天偶尔也吃点青草、嫩芽、浆果,它是生物链中极关键的一节。
它有许多的精神和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团结、舍己救狼,最重要的是聪明,聪明到有些事人也想不出来。
就拿团结来说,几个狼群中只有一个头狼,当发现猎物时他们会猛列的屠杀,到夜晚时头狼一嗥,不仅自己管辖之内的狼来吃,而且别的狼群也都回来一起来分享食物,好的食物主要留给老、幼、病、残、孕的狼。
狼还会舍己救狼,一只狼被夹子夹住了,另一只狼不会走,即使猎人来了,它也不会走,那么被夹住的那只狼会咬下自己的腿和自己的伙伴逃走,这说明狼也有感情。
小狼也很聪明,在没有大狼教它时,它也会计算。这一只小狼被人拴在一个木头上,太阳狠毒,它想刨个洞凉快一下,它非常聪明,在链子不够它继续向下刨时,它的方向变成向两边发展,最后它凉快的躺在了洞里。这只小狼多聪明啊!不得不让人佩服。
狼的这些优点就是普通人眼中发现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