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6
有一年夏天,我拿着洒水壶下楼浇花。
我浇着浇着,隐隐地听见几声蚂蚱叫,我闻声四处寻找,终于在墙角发现了蚂蚱的踪迹。我心想一定要将他抓住,于是我放下水壶,轻手轻脚的来到墙角边,慢慢蹲下伺机寻找机会。过了一会,我发现蚂蚱趴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好像睡着了一样,心里暗想机会来了,于是我鼓足劲一头向前扑去,不料,蚂蚱很狡猾,速度居然比我还要快。我不但没抓着,还整了一脸蜘蛛网。我心想一定要好好“报答”它一下,我顾不上清理脸上的蜘蛛网,一下子又猛扑过去,蚂蚱来不及躲闪,终于被我抓住,我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想了想,该怎么“报答”它,这时我想到了蜘蛛,我四周寻找蜘蛛网。终于在一个窗子边找到了蜘蛛网,我把抓住的蚂蚱放了上去。在一边观察了很久,让我疑惑不解的是,蜘蛛只是用它吐的丝牢牢地把蚂蚱封住,并没有立刻吃掉它,蚂蚱就这样可怜的被吊在网上。可是到了第二天,留在网上的蚂蚱只剩下一个空壳,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要把这个问题弄明白。
回到家以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查找资料,原来蜘蛛扑到猎物后,先将它用丝缠起来,在吐出一种叫消化液的物质,注入猎物的体内。这种消化液可使蛋白质组成的昆虫溶解,待昆虫一命呜呼后,就会变成汁液,蜘蛛就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顿了。因为蚂蚱的外壳不是蛋白质组成的,所以外壳就完整的留在网上了。
通过这此发现和查找资料,我不仅了解到蜘蛛吃食的奥秘。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留心处处皆学问”。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手,一双眼睛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用心观察,多留心身边的事物,做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看上去很简单的大自然,却有着千奇百怪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大自然中的秘密是无穷的。
我为我的小发现感非常的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