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发现作文
在我记忆的彩盒里,有许许多多很有趣的事,也有许许多多精彩的发现,但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打乒乓球的那次发现。
那天,我打电话叫同学——熊方楠去学校里打乒乓球,熊方楠答应了,我们在校园里展开了激烈的乒乓球对打,心里欢快极了。然而就在我去捡球的时候,双脚一不小心踏在乒乓球上,把球踩扁了。没了球,非常扫兴,我们只好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手握着踩扁的球,一边玩,一边叹气,一不小心又把乒乓球弄到了爷爷那杯滚烫的热水里。我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才将乒乓球弄出杯子。这时,我傻眼了,乒乓球居然又重新鼓胀了起来,这个发现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连忙跑进书房去查《十万个为什么》才发现,原来乒乓球会鼓起来,是借助了热胀冷缩的原理。这次的发现让我增加了许多知识。
生活中这样的“宝藏”还有许多,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能获得更多的知识,说不定将来我们会成为很有名的科学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