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女孩也可做“太阳”作文2
应该庆幸,造物主在创造男性的同时也创造了女性,于是,冷峻与温柔,健壮与纤弱,粗犷与细腻共存于天地之间。
不知从何时起,许多人的思想发生了改变,重男轻女,认为“男孩是太阳,女孩是月亮”,言之意自然是:太阳是光源而月亮不是。我心里很不服气,每当男孩唱起《男儿当自强》这首歌时,我的心里就在默念:女孩也要自强!几个月前,物理老师告诉我们举行全国物理竞赛的好消息,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几个成绩一向很好的男生这时都失去了往日的“勇猛”,缩头缩脑地就是不作声。我想:当一回“太阳”的机会来了!报名时,老师也投来疑惑的目光。
下课后,那几名男生走到我桌前,“皮笑肉不笑”地说:“有本事就拿回一个奖,要是拿不到,回家当傻丫头!”“我会的!”我扔下一句话,于是一头扎进预赛的准备中。此后,我才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苦。我有点想偃旗息鼓了,耳边却又回荡着那几位“太阳”的声音:拿不回一个奖就回家当傻丫头!傻丫头?不,我要捧着奖状证明:我能行,女孩也可以做太阳!于是我满怀信心,重抖精神,熬夜验算;我在图书馆里寻觅一本本资料,我到老师身边求解一道道难题,我到实验室里观察一个个变化。但我并不感到苦和累,因为我始终想着:要为女孩争一口气,我要证明:女孩子也可做太阳!
学校举行的预赛结果出来了,获奖名单前挤满了同学。啊,我的名字在最前面,我成功了!物理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那几位男生和我擦肩而过,“傻丫头”自然不再说,脸上也露出一丝善意的微笑。
我用我的行动证明女孩子能够做太阳,女同胞们,你们说是吗?我们既然存在于这个世间,就要勇敢地撑起这“半边天”,不要被另外“半边天”小瞧,当然,男孩子不会轻易服输,但我有这个信心,女同胞们,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