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蝴蝶仙子作文|美丽的蝴蝶仙子
早就知道在古老的印地安传说中,人们把自己的心愿轻声告诉手中的蝴蝶,然后将蝴蝶放飞,它就会告诉天上的风儿,风儿会把心愿告诉天使和精灵,精灵和天使就能让心愿变为现实。带着这份美好的心愿,我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去参观世博会蝴蝶的放飞活动。
一路上,我们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不停地说着、跳着,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蝴蝶的身边去。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看见不远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的心情也不由得激动起来,迫不及待地跟随着人流走进了四楼的蝴蝶展厅。首先我们进入的是放飞蝴蝶的展厅,一进去就看到了空中飞舞着的美丽的蝴蝶,有嫩黄的、橘红的、湖蓝的、黑的、花的……五颜六色,忽上忽下,盘旋飞舞,令人目不暇接。“快看啊,这只蝴蝶好漂亮!”随着惊叫声望去,一只身穿金黄色花衣裳的蝴蝶落到了我们班刘佳怡的身上,大家都被吸引过来,有的瞪圆了眼睛,有的伸长了脖子,目不转睛地仔细看着蝴蝶身上的花纹和线条,有的还抓住时机赶紧拍照。而刘佳怡像被孙悟空念了咒语一般,动也不敢动。她的旁边是张路,平时在班里张牙舞爪的,这会儿也屏住了呼吸,生怕把这只美丽的小精灵惊飞了。我心里暗暗地想:要是能把这只蝴蝶抓在手心里带回家,那该多好啊……这时讲解员在给我们介绍着:蝴蝶的寿命短的只有十几天,长得也不过能活三年。而展厅里的这些蝴蝶是从世博会空运过来的,经过长时间的颠簸已经筋疲力尽了。许多蝴蝶是累得飞不动了,就随处落下来休息。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爱护她们,保护她们。听到这里,我不禁感叹蝴蝶的美丽,也感叹她生命的短暂。
带着有些伤感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左边的蝴蝶标本展厅。这里更是让我惊呆了!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最美丽、最奇特的蝴蝶标本。有美国国蝶,爱神凤碟,玉色蝴蝶,大蓝闪蝶,一休蝶,数字“88”蝶……
“快来看这个标本!”我们跟随着这一声惊叫,来到“光明女神蝶”的标本前面,这个蝴蝶标本有我两个手掌那么大,全翅放射着宝蓝色光辉,璀璨夺目。四翅中部有一条洁白色的色带,成“u”字型贯穿前后翅。翅面从不同角度观察,色泽从紫蓝色到蓝色不断变幻,神秘莫测,像蔚蓝的大海,又像辽阔的天空。她主要分布在巴西、秘鲁、哥伦比亚,是全世界专家一致公认的世界最美的蝴蝶。
正当我还陶醉在这美丽的蝴蝶女神中难以自拔时,发现旁边闪光灯频闪,我好奇的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两只通体洁白如玉的大蝴蝶,她还有个好听的名字——伊沙贝拉。据介绍,这是西班牙一位昆虫学家发现的稀有品种,于是他决定以西班牙女王“伊沙贝拉”的名字来命名。传说中,只要向“伊沙贝拉”许愿,她便会将愿望带上天堂,令美梦成真。我仿佛看见一望无垠的原野上两只蝴蝶翩翩飞舞,将我美好的愿望带向远方。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阴阳蝶,顾名思义,就是蝴蝶身体一半是雄性,一半是雌性,科学上也叫“雌雄同体”。从外观上看,她左右的翅膀花纹并不对称,也许左边是花色的,右边却是纯黑色。阴阳蝶在自然界中产生的机会小的可怜,只有百万分之一,想要活捉她几乎不可能。因此,一只阴阳蝶卖上百万美元也不算夸张。
阴阳蝶的旁边是玉斑凤蝶, 她背景为纯黑色,下翅前部有三块洁白的斑块排列着,非常像三个背对背打坐的小和尚,酷似日本小和尚一休,因此,也称“一休蝶”,“佛蝶”。分布在广东,海南,云南,台湾,香港等地。我还买了一个玉斑凤蝶的标本,要把它摆在我的书桌前,珍藏在我的心里。
接着我们又观赏了世界上最大的蛾——皇蛾,皇蛾的身体展开足有30厘米,呈土黄色;爱情鸟蝶,她的翅中部有月光色一样的反光,看起来像夜空里两只紧靠在一起的青鸟。猫头鹰蝶,她前翅有深蓝的反光,后翅反面有两个大眼斑,配合整个翅面的花纹,酷似猫头鹰的脸。
蝴蝶以其身美,形美、色美、情美自古就受到人们赞赏,她是一种高雅文化的象征,是幸福、爱情的象征。真难以让我忘怀,这人间的精灵——美丽的蝴蝶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