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作文900字]暑假生活作文900字
刚刚经过了紧张大考的我,便迎来了令人盼望已久的暑假。虽然,还是要去上额外的补习班,感觉也并没有比上学时好多少。但经过自己对暑假生活那每一分、每一秒的合理安排,却让自己在那紧张而又有序的生活中紧紧地被知识所包围着,让它在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
暑假还没过了几天,我就抓紧时间,拜读完了一本世界文学名著——《包法利夫人》,它是由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著作的一个离我们久远的故事。而在我的书橱里已被一本本书籍所摆满,像《儒林外史》、《说岳全传》、《巴黎圣母院》、《巨人传》等一些中外名著正焦急地等待着我,它们都恨不得长上一双翅膀飞到我的身边,让我去阅读,去吸取里面的养分。像《儒林外史》中的《范进中举惊喜发疯》、《严贡生发病赖船钱》等故事,诙谐、生动,仿佛让我看到了古代学子考科举时的一幕幕景象。在《说岳全传》中让我最感动的还是这当中一个小小的故事——《岳母刺字》这一段,它讲述的是:岳飞的母亲为了让儿子时时牢记为国家效力,便在岳飞背上刺上了这 “精忠报国”这四个大字,她要岳飞记住刺字时的痛楚,把痛楚化为力量,去抗击外部的入侵,让黎民百姓过上快乐祥和的日子。是啊,今天的我们,是那么地幸福,现在需要是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做新一代的接班人。这个小小的故事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
为了让我掌握更多地知识,我的父母还特地为我报了暑期奥数班。虽然,那一道道奥数题,令人绞劲脑汁去想、去做,可比我在学校里学的数学难得多,但它却吸引着我的思维、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在题目中,哪怕是一句话、一个词、一个字,甚至是一个数字,都会让人去细细推敲、琢磨,来分析它那独特的含义,才能把它看得像一个玻璃瓶那样透彻,那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我遨游在 “奥林匹克数学”那神奇的世界里。
可你们也不要认为我将在这两个月里,只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每当我把手上的活都干完的时候,那是才是我真正的快乐天堂。这时的我会戴着mp3的耳机,听着自己最喜爱的一首歌《人生多努力》,也许是被那歌中的歌词所感染,歌声会把这些的累化为乌有,那些累简直变得微不足道,也把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全身心的去听,去放松自己。有时,还会在电脑旁放上一杯立顿红茶,学着大人的样子,细细地去品味。另一只手移动着鼠标,在因特网上查找自己所需的资料,慢慢地走进了因特网中那变化莫测的世界……
暑假在一天天地过去,我也一天天地明白了时间的可贵。在这知识的海洋里,我有了很大的收获,找到了知识的源泉。由于合理地安排暑假的生活,也让它从黑白渐渐地变到了彩色,不再单调乏味,而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