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桥的话题作文
桥如人生,人生如桥。人生又恰似九曲之桥,可人生何止九曲之弯。
九曲桥——屈原
他,站在汨罗江畔,望江水滚滚,泪水浸湿衣袖。吟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诗人,难道此时也醉了吗?不,他没醉,只是我们世俗的眼中无法看到他那心中的一座“九曲桥”。他悲痛祖国大好河山的破裂,而无力挽回,宁愿自己直走“九曲桥”去敲醒昏君的一场梦,也不愿自己看着“九曲桥”两旁的“残花败柳”,终于投河自尽。
九曲桥——荆轲
他,站在易水江畔,望狼烟烽火,马蹄踏破易水寒。吟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豪言壮语,怀藏利刀。只为不愿看黎民百姓再受秦始皇的迫害,担起“九曲桥”上走直路的重担,抱着雄心壮志刺杀秦始皇。当一切失败时,他仍不后悔,因为他知道还会有的人像他一样站起来反抗,他死而无憾。
九曲桥——项羽
他,站在乌江江畔,望江东父老,鲜血染红衣襟。成全了大汉,“大风起兮云飞扬”:鸿门宴时,义放刘邦小儿,是他博大的胸怀;不听亚父范曾的良言,是他不惧刘邦的阴险。四面楚歌,无言以对江东父老,不愿再东山在起,享受千疮百孔的江山,去直走“九曲桥”,忘记了一切的成败,挥剑自刎。
九曲桥――我
我,站在“挫折”江畔,望艰难险阻,汗水缔造成功。坚信成功并非只有天才可以做到。当走上人生的“九曲桥”时,重重困难,就像一个个弯处,我们可以绕过,也可以选择直走。但绕过会失去一分信心,一分勇气,成为懦夫;而直走,我们则会得到一分信心,一分勇气,更离成功近了一步,也为自己积累了经验,使“九曲桥”伸直。
九曲人生桥,其实只是由你决定它的“弯”数,“弯”的最少的才是最美的人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