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的话题作文4:一座小桥
有一条小河在村的旁边,有一座小桥在河的上边。
女孩的家在桥的这边,男孩的家在桥的那边,男孩和女孩的相遇是在这座桥上。那时,男孩很顽皮,常和一群小朋友在桥上玩。有一次,女孩在桥上被别人欺负,是男孩帮她解了围。以后,男孩、女孩成了很好的伙伴,常常牵着小手在桥上数着河里的鱼。那时,他和她还是6岁。
一晃眼,男孩和女孩都11岁了。他和她是好同桌、好朋友。他和她总是一起做作业,一起到桥上玩,一起到桥下嬉闹。有一段时间,女孩的脚上生了一个疮,痛得女孩走路都皱眉头。男孩就天天去接女孩上学,然后,背着她过桥,在桥上,女孩趴在男孩身上,问:“我们长大后,你还会背我过桥吗?”男孩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傻丫头,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当然得一起过桥,你要我背,我能不背吗?”女孩咯咯地笑了。水中的鱼儿也好像特别高兴,不时的跳出清清的水面。
今年,男孩和女孩到了16岁的花季年龄。男孩和女孩还是照样一起过桥,可是烦恼随之飞上他和她的心头。学校里,谣言四起,说男孩和女孩在谈恋爱。老师也找过他们,虽然他们都否认这事,但是老师却认为这种事不会空穴来风。夕阳西下,男孩和女孩并肩走着,上了桥,女孩开口了:“我们以后,还会是好朋友吗?”男孩停下脚步,看着女孩:“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带着阳光男孩特有的活力,他说了这句话。女孩甜甜地笑了。以后,男孩和女孩还是一起过桥。
然而,故事却有了另一个波折。
那一天,男孩没有和女孩一起过桥,女孩问他,他也不说原因。连着一个星期,男孩都没去桥上。女孩发火了,一定要男孩给她一个好点的理由。男孩沉默了。傍晚,男孩给女孩一张纸条:清晨,桥上见。女孩使劲的捏捏纸条,眉心微微一皱。
桥上雾朦朦的,只听见河水哗哗作响。女孩靠在栏杆上,一言不发,正等着男孩的发话。男孩轻轻地吐了一口气,说:“我是因为不敢靠近你。”女孩抬起眼眸问:“为什么?”男孩轻轻地吐出了答案,女孩转过身,“我们可以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去考好的学校,但我们毕竟还小,难道,过了这么多年的桥,这一次,你过不了吗?”男孩又沉默了。随这,男孩说:“我懂了。”
这时,男孩和女孩相视一笑,并肩走下桥。雾渐渐散去,太阳也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