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初中优秀作文
每天,太阳都是在早晨中缓缓升起,到了傍晚又在余晖中徐徐地落下。而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个太阳,它为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更重要的是,这个太阳是永恒的,从不消失。
在我十岁的时候,一次,由于我在下楼梯时,一不小心没踩稳台阶,把脚给跌伤了,虽然很幸运的没有导致骨折,但还是乌青了一大块,还有个别地方磨出了血。去医院包扎以后,疼痛虽减轻了很多,但走起路来还是不免会痛起来。有好几天,我总是埋怨自己怎么会那么笨,走楼梯也能把自己摔成那样。那段时间除了上学我哪也不肯去,怕被人笑话,说我连路都不会走。
有一天我很自卑地坐在沙发上发呆,妈妈的脚步声逐渐清晰起来,看了看我苦恼的样子,轻轻地坐到沙发上,笑着问我:“这几天怎么总是无精打采,愁眉苦脸的呀?”我撇撇嘴,心想:妈妈这不是明知故问嘛!见我不回答,妈妈看着窗外,好一阵沉默后,她才缓缓地说:“你看那些在蓝天中自由飞翔的鸟儿,它们在翱翔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受伤啊!你再想一想,如果鸟儿们从没受过伤,它们会从中得启示,知道飞翔的真正的技巧,从而飞得更高吗?”说完,还补了一句:“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垂头丧气的,脚摔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别人也没有必要去笑你啊,这只是个意外,下次小心点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恍然大悟,我必须从中吸取教训,不可以这儿不小心了,也不用自卑了。
妈妈,就是我心中的太阳,给我鼓励,使我永远享受着阳光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