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丽安娜的读后感】初中作文波丽安娜读后感
这本书的主人公波丽安娜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她失去了双亲,唯一的亲人就是波丽?哈林顿姨妈。波丽安娜带着她的愿望和笑声来到了波丽姨妈家,波丽姨妈是整个农庄最富的人。但波丽安娜一开始生活得一点儿也不好:波丽姨妈不许她提所有有关她爸爸的事情,讨厌她撞门的声音,让她睡在小阁楼……一切总是不顺心。可波丽安娜对于姨妈的批评一点儿也不烦恼,总是笑着说我很乐意,我很高兴,好像波丽姨妈整天在表扬她似的。其实这是爸爸教她的一个“快乐游戏”的功劳。
小时候的波丽安娜生活在妇女慈善会里。当波丽安娜想要一个布娃娃,却从慈善会募捐箱里拿到一根拐杖时,她哭了。可爸爸安慰她说:“你应当为我们的身体都很好,不需要拐杖而高兴。”从此,波丽安娜经常玩这个快乐游戏,已经很熟练了。
读着波丽安娜的故事,我回忆起了暑假里的一件小事。一天下午,我在做作业,妹妹来到房间里,对我说:“姐姐,我要去玩,你陪我去吧。”这正是我做作业做得最紧张的时候,如果我去玩,作业就要拖到明天完成了。我头也不抬地说:“我没时间,去找舅妈玩,别来烦我!”“不,我喜欢你,就要你陪!”妹妹又一次请求。我甩甩手,不耐烦地说:“我不会陪你去的,你去找别人吧!”妹妹不说话了,两眼直直地看着我。大约过了5秒钟,只见妹妹张开嘴,“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大颗的泪水一滴一滴从她的脸上滚了下来。这时,妈妈闻讯赶了来,一边安慰妹妹一边对我说:“妹妹比你小,你要让着她点。走,陪妹妹到下面玩。”我无奈地放下笔,陪妹妹下去玩。等到妹妹回杭州了,没人陪我玩时,我发现了《波丽安娜》这本书。我迫不急待地读完了这本书,想想这件事情,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妹妹住在杭州,来一次不容易,要我陪她玩是喜欢我,我却认为是无理取闹,真后悔。波丽安娜告诉我,“快乐游戏”是让你知道凡事都有另外一面,只不过它在事情的底部。找到了这快乐的一面,你就会觉得这事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我的“快乐游戏”也玩得可以。比如说妈妈买错了我想要的背包,但我能得到另一种漂亮的背包,这不值得高兴吗?妹妹把我的书撕破了,我能从中知道我书存放的位置不对,这不值得高兴吗?数奥考试,我得了88分,至少说明我没有全部做错,即使全部做错了,我也还能再复习、再考,我要为这高兴。
看了《波丽安娜》这本书,我发现我学会了谅解、宽容、开心……心胸开阔起来了,很多事都能容忍了。这本书的力量很大,只要你读了它,你就发现自己变了。换一个角度去发现,说不定你的收获会更大。
好书伴我成长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于这句话,我感受颇深。请闭上你的眼睛,想象一下:此时,你正独自坐在一间小屋里,手里拿着一本你爱不释手的书,细细地品味着。你一定感受到书的魔力了吧!你瞧!书上的每一个标点,每一个汉字都在和你招手呢!
好书伴我成长。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独自坐在卧室里,和书一起“约会”。此时的我如同坐在一艘船上,在汹涌澎湃的书海上航行。一会儿平面如镜,一会儿波涛汹涌……作家的写作手法令我啧啧称赞。
经过不断地品味,我渐渐地领悟到了波丽安娜的特点:她是一个饱经苦难的小姑娘,却总是在寻找乌云的金边——那就是希望。她不断地帮助别人,大家都被她乐观的心感化了,也变得开朗起来。在这个故事中,我感受颇深:连一个小女孩儿都知道要以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而我却不能呢?它使我明白了永远不要抱怨苦难,而是要学习用宽容的态度去面对它,正像波丽安娜说的——只要你愿意寻找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你一定会找到。
跟随着波利安娜的脚步,我学会了许多东西,也变得更加的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天的美好时光,变得更加开朗,学会用微笑来蛮对生活中遭遇的一切困难与挫折。我的语文老师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总是微笑着,我们总是很奇怪她为何可以笑得那么的灿烂,即便是在我们的淘气的时候,也还总是耐心的一一的解决,笑容依旧。她总是说她喜欢盛开着的向日葵,灿烂、明媚、给人温暖、美丽、温馨的笑容。以前并不是很懂,但是,在阅读了《波利安娜》这部小说之后,我开始明白她为何总是笑得那么的灿烂,她希望用她的笑容带给我们温暖吧。现在的我,每天都笑得很灿烂,希望用我的笑容来化解一切的困难,希望用我的笑容来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愿每一个人都是微笑着的,那么,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都是温暖如春的。
朋友,读了这篇文章,你一定收获很多,迫不及待要读这本书吧?不过,请你一定要记住:一本书就如同一杯香醇的茶,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品出它的香甜。
让自己快乐起来
读了《波莉安娜》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波莉安娜所感动。
波莉安娜父母双亡,是个孤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没有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失望、苦恼和哭泣,而是在每一个困难和打击面前都积极地发现快乐,享受快乐。她的“快乐游戏”让整个贝汀斯镇充满生机,甚至让脾气乖戾,冷漠孤傲的波莉姨妈变的理解和宽容他人……
波莉安娜,这个快乐的女孩,就像一束阳光照亮了她所居住的小镇,也照亮了我的心。这个在别人看来“不幸的”孩子,却用它自己的方式生活着,而且生活的有意义,有光彩!
试想,一个孤儿且能这样乐观,我们这些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却有太多的“理由”去生气、烦恼:家长不给买品牌衣服、零花钱只给了区区几元……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做一做“快乐游戏”?虽然衣服不是名牌,可是很耐穿、很保暖;零花钱虽然只有一点点,不过可以让我们改掉乱花钱的坏毛病;除了这些,我们有健全的身体,有很多爱我们的、关心我们的人,这么多“快乐的理由”等着我们,为何还不大喊一声“I’m happy”呢?
让自己快乐起来吧!这时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也在跟着你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