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为不让自己的好朋友威尔伯死去,不惜牺牲自己,帮助威尔伯活了下来。夏洛的网,网住了朋友的生命,网住了友情,而我们的“网”,也应该网住了许多的东西……
夕阳下的蝉鸣声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是如此的顽强,树上的知了也一样。这年夏天,我们的邻居王老伯独自一人坐在门前的石凳上,正好我也是闲着没事可干。于是,我便来到了王老伯的身边坐下,和他聊了起来。周围的树上停满了知了,在上面响作一团。这时,王老伯说话了:“小朋友,吃过饭啦?”我嗯了一声也问道:“你呢?”老伯点了点头,之后就没再说话。于是我随口问道:“老伯,你今年多大了呀?”老伯坐着说:“呵呵,我今年89岁啦!”我一听惊讶极了“哇!老伯你厉害噢,这么大岁数了,还那么强健!”我说道。只见老伯抬起了头,看白树上的知了感慨道:“你看这知了,它们为了等待今天,已经在土里呆了两年,只是想等到下一个夏天到来后,破土而出,飞到树上。开始“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这也只是为了寻找一个伴侣,产卵后死去。之后,它们的后代,又要在土里呆两年,等待另一个夏天的到来……就这样不停地循环往复,为的是什么?是生存。小朋友,你看,知了都那么女了地维持着生命,我们哪有理由不坚强地活下去呢?”……之后不久,老伯却因一场车祸而去世了,丧礼当天,老伯虽然不是亲人,可是我也在一旁低低的抽泣。傍晚,我独自坐在门前的石凳上,老伯的话萦绕在我的耳边。我抬起头,看向那被红霞盖了的天空,伴着一片蝉鸣,陷入了深思……
一起去看秋海棠
春天,总是会带许多的疾病。这天,我因肺炎而住进了医院。一连六七天没有回校的我正用呆滞的目光望着窗外,却没有想到我的几个同学已经商量好要来看我了。第二天一早,我睁开眼就看见了我的几位同学已经围在我的病床边看着我。我心奋地问他们:“你们怎么来了?”我的一个同学提着一个水果篮走了过来对我说:“祝你早日康复!”其他的同学也照样一一向我问候,我感动极了最后,他们每人手中突然都拿出了一支秋海棠,对我说:“快点好起来,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去看海棠花。”这下我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感激与感动,泪水充满了眼眶,我握住他们的手,应道:“嗯,等我好了,一起去看海棠花。”
日盼夜盼,半个月后,我终于出院了,在走出医院后,刚准备给同学打电话时,只见他们都在医院出口处等待,原来我母亲已将我出院的消息告诉了他们。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一座山的山顶,往下俯视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秋海棠……
回首槐树下
“喵~”地一声惨叫,小猫飞快地蹿出了我的房间。这天,我与母亲产生了矛盾,心情有点差,于是便拉起了小猫的耳朵,向一旁用力的扔去。往后几天,我心情稍好了一些。这下我才忽然发现,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小猫的影子了。我心想:该不会是上次被我摔了一下之后,不敢进我房间了吧。于是我便在家中寻找小猫,可是找了两个小时,都把家给翻遍了,却还没看见小猫。这下,我感到了一阵前所未有的愧疚感,心中充满了对自己的抱怨。我开始向邻居打听小猫的消息,开始在周围的建筑物旁寻找,可又过了两周,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伤心极了,心想:不是说猫有九条命吗,小猫,千万不要死啊。可不幸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这天,我怀着伤心的心情来到公园里,因为内心对小猫的愧疚,使我抬不起头来。我郁闷地坐在秋千上。忽然听见“喵~”的一声,我猛地回过头去看,但却只是一只大白猫——这不是我家的猫。我又失望的回过头去,当我刚想低下头去时,顿时看到了躺在公园中心大槐树下的那只有着一身灰毛的肥猫。看着它发僵的身子,我流下了泪。这只小猫生世那么惨,没想到结局也会那么惨。当初就是奶奶在这棵大槐树下捡到它,当时它就缩在这棵大槐树下,我用我的手拨开一层一层的泥土,我每拨一下就掉一滴泪啊!好不容易,终于把小猫埋在这棵大槐树下,我还是不肯原谅自己,蹲在槐树下流泪……
朦胧中,老人的话语又在我耳边萦绕,同学带我去看秋海棠的场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最后,我把小猫的死,与我对它的愧疚,一起埋进了心里。因此,我开始更加勇敢地面对困难,真诚地面对朋友,更加珍惜他人的生命……
没错!我的网,网住的是情,是勇敢,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