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小q观后感400字|导盲犬小q观后感500字以上
今天,我观看了电影《导盲犬小Q》。
《导盲犬小Q》是一部日本上映的电影,由崔洋一导演,石黑兼吾设计,秋元良平摄像。
这其实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它讲述了拉布拉多狗小Q成为导盲犬的过程。在一个清早,水户家里多了五个小生命,其中有一只小狗,在它的左侧面,有一块胎记,它就是小Q了。水户太太每天都给导盲犬训练中心的多和田所长来电,希望把这五只小狗训练成为导盲犬,可是多和田所长认为那五只小狗的血统只是普通的家犬,不太可能成为导盲犬。但有一天,水户太太给多和田所长来电时,所长说名额只限一只。但只有小Q通过所长的小测试,它便踏上了导盲犬的路程。
小Q在养父母仁井夫妇家里生活一年后,正式被送往了导盲犬训练中心。小Q与它的搭档渡边先生训练时,总是没有默契,其他人都毕业了,但只有渡边先生和小Q呆在训练中心。在一次用自动贩卖机买啤酒的过程中,渡边先生还是第一次听小Q的话,困难地购买了一罐有凸字的啤酒。从此,他俩之间的默契不知不觉产生了。不久后,他们毕业了,而且渡边先生与小Q经历了许多事情。
直到渡边先生去世后,小Q返回了训练中心,一直担任示范犬的工作。七年过去了,小Q正式退役,回到仁井夫妇身边。小Q过了一年的幸福生活后,一场灾难降临到了小Q头上,它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仁井夫妇连夜轮流照顾小Q,不久后,小Q离开了这个世界,结束了它20xx年25日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带给了我们久违的爱和忠诚。
在没有看这部电影之前,我认为狗是普通的,甚至有些让人讨厌,但我看过这部电影后,没想到主人公小Q那么有感情,还会在主人渡边先生伤心时逗他开心,在渡边先生生病的时候安慰他。而且小Q好像拥有一种人的思维,似乎听得懂人说的话。小Q生命的职责就是带给人类幸福和欢乐,如今它去了,但把爱永远地留在了人间。
《导盲犬小Q》影评
这是我第二次看导盲犬小Q,第一次是9年前,这部电影刚刚出来不久,正大火的时候。当时,我准备好了纸巾,预备大哭一番,结果看完之后,一滴眼泪没有,感觉是淡淡的忧伤。
9年后再想看这部电影,是因为我家有了一个小疯子,每天带给我无尽的欢乐和恼怒,实在太可爱,也实在太淘气。小家伙打小来到我身边,现在已经快三年,每天依恋着我,让我被需要的感觉很是满足了一下。现在就希望能够给他养老送终,让他寿终正寝。说远了。这第二次的看电影还是以为会泪流满面,想是因为自己养狗了会很不同。结果还是没有怎么流眼泪,感觉是浓浓的忧伤。
我很少看日本电影,也正是因为日本电影不大煽情,总是隐忍着,轻轻触动一下你的心就走,剩下的是浅是深都由你自己去负责,常会感觉如鲠在喉,万般无奈。但我还是要赞这部小Q拍得好,远远好过评论更加感人的人狗奇缘,因为那部情节太刻意,煽情太厉害,不如这部真实自然。
导盲犬真是让人怜让人敬的工作犬,为了完成任务基本脱离了普通狗狗的乐趣,可惜的是现在的中国社会竟然还不能接受导盲犬出现在公共场所。大连是国内相对成熟的导盲犬训练基地,也和日本学习,一岁以内的小狗请市民认养,然后再交回基地训练,等退役后再回到人家里。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舍得把自己喂了一年的小狗送回基地训练。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狗狗爱护狗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