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600字初中作文|我的烦恼初中作文关于近视
妈妈一提我近视的事,就开始叹气:“小时候,你的眼睛那个好,那个明,那个亮,黑的深不见底,让人知道世界上什么最纯。可是现在啊┅┅”好像她失去了一个天大的宝贝似的。
自从我近视以后,一切都变得麻烦起来。上课时,我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只好把椅子搬到讲台边听课;甚至连电视上的字也看不清了;有时还把墙上的钉子看成苍蝇……
无奈之下,我只好找眼镜先生帮忙了。眼前原先模糊的一切突然变得一清二楚了。我兴奋极了,认为近视没什么大不了的,戴上眼镜就可以弥补了啊。但是带上眼镜后,又有人叫我“四只眼”,我气得想揍人。可我仔细一想,我真的就像有四只眼睛啊,就是两个镜片和真正的两只眼球,二加二就等于四了,真是太悲惨了。
后来,我又认识到了眼镜会给我们带来的危险。比如,下雨天你走在路上,一会儿镜片就会让你的眼前变成了朦胧世界,什么时候突然撞到电线杆都不知道。再比如你正在打篮球,猛地从对面飞来一只球,正好打在你的眼镜上,后果不堪设想;同样,你跟同学闹气了,同学一拳打在你的眼镜上,眼镜片就被打碎了,眼镜坏了不说,眼睛说不定被镜片划瞎呢。我们完全可以说眼镜是个炸药包,随时会爆炸,使我们变成盲人,真是可怕极了。
再说说眼镜带来的尴尬吧。一天,我这个“粗心鬼”上学又忘记带眼镜了。我匆匆赶回家拿眼镜,隐隐约约看到迎面走来一个女人,很像我妈妈,以为她给我送眼镜来了,有些惊讶和高兴,冲她挥挥手,见她没有什么反应,感到佷纳闷,急忙又朝她挥挥手,可她还是没有什么反应。“妈妈真是的!”我嘀咕了一句。于是我大声朝她喊了两声:“妈——妈——,妈——妈——”可她还是自顾自地低头快步走着。我急了,想:“妈妈怎么回事?怎么不理我?没看清我?”我有些懊恼,又朝她大喊一声:“妈妈,我来拿眼镜了?”那个女人听到有人叫她,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她问我:“妹妹,你是不是认错人了。”。这时,我感到“大事不好”,吓了一跳,惊住了。原来她并不是我妈妈,只是和妈妈有些相像而已。而我由于近视,一时情急,竟认错了妈妈!“天哪!”我咬紧牙根,觉得手脚发麻,脸涨得通红通红的,“对不起,阿姨。我——我认错人了。”那位阿姨笑了笑:“小朋友,以后可要好好保护眼睛呀!你一定是近视了。可别下一次再认错妈妈了!”
近视了,就是让人烦恼!我们的眼睛只有一双,我们要爱护自己的眼睛,还没近视的同学,可千万别让眼镜先生找上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