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命题作文我的烦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不管是生活上的烦恼,或是学习上的烦恼,应该多多少少都有吧!而我的烦恼跟别人不太一样,我的烦恼是我是个近视眼。
近视眼带给我很多的不便,例如像是当眼镜起雾的时候,我我就会看不清东南西北了,尤其是同学叫我是四眼仔,是我心中的痛,我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我的烦恼。
我也很怕健康检查,因为我怕健康检查的时候,发现我的度数加深的太严重,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跟我说:”只要我努力注意看书的距离和时间,并且不要让度数加深的太快,等我十八岁,再让我去治疗就好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在吃面的时候,我的眼镜因为面的热气起雾了,这时同学叫我,因为看不清的缘故我认错人了,所以被同学笑,笑我是个四眼仔,那时候我难过极了,我也不想有近视眼呀!所以我很难过,老师告诉我:”他们笑并不是有意的,他们或许只是一时好玩,但是却没有经过大脑思考,这样会不会伤害到你呢?或许他们明天就忘记有这件事情了。我听完老师的话之后,我的心情好多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是无心的,所以我就不会那么难过了,也原谅他们了。“
还有一次,因为那天下雨,所以我刚从车子上下来时,眼镜雾蒙蒙的,让我看不清楚前方,所以有一辆车冲了过来,我吓了一跳,赶紧跳走,但是这却使我的右脚摔伤了,我一瘸一拐的朝家走去。到了家,妈妈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事情的原委,虽然妈妈没说我,但我觉得还是很难受,因为都是我不好好保护眼睛,才造成今天的近视。妈妈跟我说:没关系啦!只要你以后看电视的时间不要那么长、看书的距离不要太近,时间不要太长,学校下课时要多看看小山坡上的绿树,视力会慢慢进步,所以不要太心急。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近视眼是我自己造成的呀!所以我下定决心,以后看电视只看半个小时。果然,我的度数速度加深的没有那么快了。
那一次,同样也是近视眼惹的祸。因为上学快要迟到了,所以我匆匆忙忙的出门,忘记带眼镜了,所以到了学校,我看不见黑板上的字,所以我上课都没有听老师说什么一直在找眼镜,所以老师看到了,就问了我一个问题,因为我都没在听,所以我就愣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老师就把我训了一顿,那时候我好难过喔!所以我下课就去告诉老师,我不会回答的原因,老师才原谅我。
有了我这个先车之鉴,我希望大家能够尽量把自己的眼睛给照顾好,这样子你就能够减少一样的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