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命题作文我的烦恼
我天生就有一双明亮的“银杏”眼,令人羡慕不已。可是现在,不知是因为与电视亲密接触,还是和电脑成为好友的缘故,我的视力直线下降。哎,上课时,老师往黑板上写字,我一点也看不清黑板,两眼睛前似乎有许多小星星在晃悠,再加上我的脾气又很大,常常会有一股无名之火在我心里冒出来,要是谁不小心碰到了我,我就会‘火山爆发’,结果,把许多同学的关系闹僵了。哎,这哪是我想看到的呀!最后我很无奈地加入“四眼田鸡”的队伍—戴上了眼镜。
自从戴上了眼镜,我的视力竟然一天比一天下降,现在眼镜已变成了三百度。听爸爸讲,我上大学的表姐戴眼镜已经有好多年了,她从上初一就开始戴眼镜,本来她近视眼只有二百度,后来因为学业重,结果写字的姿势变了,眼睛变得离桌子更近了,所以,眼睛度数急剧上升,最后竟升到八百度了!如果我如果我再沉迷于电脑电视,不好好改正写字的姿势,也会像表姐那样。听了老爸的话,我不禁后悔莫急啊!
以前总觉得戴眼镜的同学很斯文,可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多一层不如少一层”。一戴上眼镜,我就觉得眼睛很疲劳。爸爸让我写作业每写一小时,眼睛就要放松5分钟,每天坚持做两次眼保健操,可是,我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作业越来越多,书包越来越大,学业越来越重,如果在小学阶段不吃苦的话,就考不上好中学,考不上好中学就意味着与打开大学之门的钥匙擦肩而过……我的眼睛还怎么敢“放松”呀!
近视眼,带给我的烦恼真不少。这又能怪谁呢?怪那让我我着迷的电视机?怪那让我痴迷的电脑?还是怪我太不注意读书写字的姿势?哎,真烦呀!愿大家不要步我的后尘,保护好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