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喜欢我行我素的孩子。七年级比较任性,学习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兴趣。八年级开学,还是喜欢涛声依旧的我,依旧抱着混的态度面对学习,觉得要混出自己的个性与洒脱。天气隐晦,我的心情也低落到极点,对学习无望的我,一蹶不振,只好以逃避面对学习,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引起学生的注意。心想:我是一个无人关心的学生,破罐子破摔吧!没过俩天,我的这个想法,让一位新接手的班主任看出来了。她找到了我,向我投去温柔的目光,话没开口,我就感到一阵温暖,这种温暖,是我几年来在学校没有体会到的。那种目光,既有母亲般的慈爱,又有姐姐般的爱护。“佳运,课堂你怎么那么茫然,家里有什么困难吗,有困难说说,看看我能不能帮帮你”?坐下说说。“看得出你很聪明,但是你缺少了一种动力,一种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动力。现在努力还不晚,我相信你!你要以自己的行动,让你的父母看到希望!你现在努力,就是为你的未来而打拼!学习上有困难,我们会帮助的。你以后有什么想法,就直接找我,你就是我的孩子!……
对学习早已自暴自弃,直线下降的我,竟然得到她的无限关爱与温暖,她竟那么看得起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作践自己?“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现在她的话语还在我的耳畔回荡……
当我茫然之时,您给了我搏击风浪的翅膀,让我能自由翱翔!老师,您可知道,您是我双翼下振翅的风。您的教诲催我风雨兼程,一路上有您的教导,我才没有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关注,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也许将来旅途坎坷重重,但有您,我的班主任——麻老师的相伴,我会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