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3:感谢老师
人生如一张纸,每个人都有光辉的一页,当然也有暗淡的一页,不论这旨怎样的,能在这张纸上谱写人生的,也就只有自己罢了。在五年的小学生涯中,光阴似箭,时光如梭,转瞬即逝,在五年的光阴里,有许多教过我的老师,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教我育我的启蒙老师。老师,是您在我人生的那张纸上画上了最美的一笔,是您,让我从胆小变得勇敢,从调皮变得懂事,从冲动变得冷静。老师,您就像那红烛,照亮了他人,奉献了自己,您就像那雨伞,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感谢您为我所付出的一切,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您在我即将放弃时的一句温暖的鼓励。记得有一次,您给我们上折纸课,老师讲的很细致,年幼的我在下面没有好好的学习怎么折,当同学们都折好时,我桌上还放着一张平平的纸,看着他们手中的一个个折好的小动物,我不由的心生嫉妒,把纸一抓,便 折了起来,这纸可真不听话,怎么折都折不好。我心里十分伤心,但又不想让同学看出来,便忍在心里,我看怎么折都折不好,便打算要放弃,可谁知老师走了过来,我以为马上要被教师批评了,我下意识的把头低了低,但老师却说:“别放弃,你可以折好的,我用十分微弱的声音颤抖着对老师说:”老师,我不会折。“老师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手把手的开始教我,教师教完后我也学会了,教师让重新再折一只,我折好之后,老师笑着对我说:”不错!”老师脸上挂着微笑,而我眼中的泪水在打转,那泪水不是伤心,不是委屈,而是喜悦,而是感激,我坐下来想了想,老师教我的不是折纸,而是在教我不放弃的精神和好好听说的习惯啊!我感激的向老师看了一眼,老师依旧向我露出了微笑,只是那微笑更温暖,更阳光,更贴心。
拿什么感谢你,我的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上课认真听讲的习惯,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成绩比以前提高了许多,只是很难见到您的微笑了,我已经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丫头,变成了一个懂事的中学生了,这全是您的功劳,您就是那不灭的红烛,我心中的灯。拿什么感谢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