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气的初一范文4:勇气
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的确,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适者生存,如果你连战胜困难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会有成功呢?因此,在一切不幸面前,靠百倍的勇气。
视死若生者,烈士之勇也。雨果在40岁那年,心脏病突然发作,经常饱受病魔折磨,脸色发青、浮肿,走起路来气喘吁吁,无法提笔创作。人们都在为他感到惋惜,认为这颗巨星就要陨落了。但是病中的雨果并不悲观,树立起乐观的心态、必胜的信心以及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不幸。一方面积极配合医生治病,另一方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锻炼,经过长时间的锻炼使他的身体逐渐康复。在60多年的文学创作生涯中,共出版了26部诗集,12个剧本,21部理论着作和20部小说。
一个人在一切不幸面前,只有靠百倍的勇气才得以成功。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你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永远都有人帮你解决困难,永远有人帮你应付自然灾害,永远有人帮你应付一切不幸……人生必须要靠自己的勇气、走自己的路,别人不会照顾你一辈子,人生走到某个阶段终究要挑起大梁,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你不靠百倍的勇气又能靠谁?
5岁时,张海迪因病,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生活不能自理,医生会诊认为,像这种高位截病人,一般很难活过27岁,此时此刻受到死亡威胁的小海迪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他靠百倍的勇气完成了从小学直到硕士研究生的全部课程,自学了英语、口语、德语、翻译了数十万的英语小说,编着了大量的书籍,并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专着,为群众无偿治疗达一万多人次。先后荣获“三八红旗手”“全国自强模范”“环球20位最具影响世纪女性”等称号。
一个人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难,都要靠百倍的的勇气来应付。而别人给予的仅仅是辅助、引导。当困难来临时,绝不退缩,相信自己、靠自己百倍的勇气来战胜一切困难,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而是一种智慧,一种精神,一种品质……
现在的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了,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生活。遇到困难就哭闹着找父母,一直出现了一批“高智低能儿”这是多么可悲与惋惜啊!这就是遇到困难不靠百倍勇气战胜的结果。
万事开头靠勇气,千年万年永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