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每次遇见,心里都能很快地叫出对方的名字,可是,话刚到嘴边,却又被咽了回去。
小学时,因为我的幼稚举动,我们由好朋友一下子变成了陌生人。记得那时,我们因为一道数学题,争论的喋喋不休,谁也不让。很快,我就向你提出了“绝交书”,上面写着:“我与***再也不要当朋友。”只是记得,你当时看了之后就傻眼了,你在我的后桌,喊着我的名字,而我故作镇定,只当什么也没听见。从那以后,你再也没喊过我的名字。偶然间,翻开同学录,看见你在留言那框上写着:“我很怀念我们一起去玩的那段时光,祝你永远快快乐乐!”刹那间,一股暖流透过我的心间,给我了太多的感动。我不禁回想从前:我拉拢着你的手一起逛街,当我们看见饰品店时,总是无比兴奋地冲进去,摆弄着店里的小玩意,左看右看,最后一看价钱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快乐的时光还有很多,但回到现在,一切都变成了回忆,一切都变成了曾经留下的感动。
今天初三的期末统考,我们在同一个考场,更巧的是,你就在我的后桌,让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亲切感,仿佛又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小学的那段情景。
曾有很多次遇见你,想要对你微笑,想要对你说:“其实,和你在一起玩的时光也是我最快乐的!”每当想做这些事的时候,似乎总有一种阻力将我拖住,总是欲言又止。但,我将会把你那灿烂的笑容放在心底,我会记得曾经有你这么一位好朋友陪我走过半年的时光,我会将我们最美好的记忆永远珍藏。你,是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