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那天我还是延续着上学时候的早起早睡的习惯,我穿戴整齐之后,就准备去亲亲家拜年,一想到拜年我就开心,因为可以收到压岁钱了。
舅爷爷家在墱上,就是去贵池的方向,很近。在我家门前乘坐了一辆公交车,年初二去拜年的人还真多,公交车上连一个空的坐位都没有,真的是人群拥挤啊!我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还好有爸爸妈妈在我身边。不一会儿就到了墱上,下了车,印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房子还有一家最耀眼的购物城,妈妈在里面买了些礼物。不远处,就看见舅爷爷笑容满面地和我们打招呼,我脱口而出:“舅爷爷新年好!”舅爷爷说:“新年好!新年好!”说完,就领着我们来到他家,舅爷爷家住在四楼,可把我走的气喘吁吁,实在是太累人了。
一走进舅爷爷家,他们拿来好多好吃的,有瓜子、杏仁、松子、葡萄干……都是我喜欢吃的,我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着电视。他们还问我,学习好不好,有没有进步。我们谈着谈着就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舅妈用一个非常非常小的纸杯,给我到了一小杯雪碧,我喝了一口,真是爽极了。吃完饭过后,舅奶奶给了我一个红包,祝我好好学习。我高兴地接过红包,说了声“谢谢”,告别了舅奶奶,表舅舅就开着车送我们回家了。
哇,拜年的感觉可真好啊!